首页 > > 13

大眾丑聞余波:歐盟或實行更嚴格排放檢測

2015-09-28
来源:FX168財經網

  歐盟高層官員表示,繼上周初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丑聞曝光后,歐盟可能采取更加嚴格的汽車尾氣排放檢測。然而,這可能對鉑金需求造成不利影響,因鉑金被用于制造柴油汽車尾氣凈化催化劑。

  自上周初大眾汽車丑聞曝光后,現貨鉑金曾在上周三(9月23日)觸及924.50美元/盎司的逾6年低位。

  大眾汽車上周五(9月25日 )任命公司元老級人物、保時捷主席穆勒(Matthias Mueller)出任首席執行官(CEO),希望解決這場被董事長稱為“道德與政治災難”的危機。

  與此同時,瑞士當局表示,將暫停銷售可能帶有排放檢測作弊裝置的大眾柴油車,其中包括2009-2014年期間生產的奧迪、西雅特、斯柯達和大眾品牌汽車。他們表示,受影響車輛可能有18萬輛。

  歐盟執委會第一副主席蒂默曼斯表示,“大眾汽車的老板們需要全盤交待欺詐問題。我們必須停止欺詐,為此必須查清真正原因。”他在南德日報(Suddeutsche Zeitung)周六刊登的評論文章中這樣說道。

  他指出,歐盟可能修改有關法律,實施更為嚴格的排放檢測。

  德國環境部長Barbara Hendricks也表示,歐盟及其成員國正在考慮更嚴格的規定。目前正在布魯塞爾擬定新的、誠實的檢測方法。

  大眾汽車承認在柴油車中使用了在排放檢測中作弊的軟件,之后可能面臨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開出的180億美元罰單。

  該公司表示,全球有1100萬輛汽車安裝了這類可以在美國檢測中作弊的軟件。全球許多國家的監管部門和檢察官正在調查此案,消費者和投資者也準備訴諸法律,全球汽車市場亦受到影響,制造商擔心柴油車銷售下滑并將面臨更為嚴格的檢測。

  EPA上周五通知車輛制造商,可能要求對“所有車輛”更多檢測,以確定在普通道路環境下是否符合排放標準。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