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奧迪也陷排放門丑聞:9款車型受影響

2015-09-29
来源:21世紀經濟報道

  奧迪發言人在9月28日稱,德國有57.7萬輛奧迪汽車受到“排放丑聞”影響,北美有1.3萬輛受到影響,西歐市場有142萬輛受到影響。受影響的車型包括奧迪A1、A2、A3、A4、A5、A6、TT、Q3、Q5等車型。

  眾旗下豪華車品牌奧迪也陷入“排放門”丑聞。據路透社報道,奧迪發言人在9月28日稱,德國有57.7萬輛奧迪汽車受到“排放丑聞”影響,北美有1.3萬輛受到影響,西歐市場有142萬輛受到影響。受影響的車型包括奧迪A1、A2、A3、A4、A5、A6、TT、Q3、Q5等車型。

  據彭博社報道,目前德國交通部要求大眾必須在10月7日之前提供解決此事的具體計劃。

  大眾目前已經暫停在美銷售柴油車。除了經濟損失,此次丑聞打擊了消費者信心,由此帶來的損失目前還難以估量。

  法國則要求在整個歐盟范圍內對大眾進行調查。澳大利亞也對德系柴油車進行排查,如高爾夫、捷達、奧迪A3等。日本交通部開始調查大眾尾排是否符合日本規定。

  大眾在中國銷售的部分途觀車輛也正在接受調查。9月26日晚,大眾汽車集團(中國)發布聲明稱,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進口搭載了EA189四缸柴油發動機的大眾進口Tiguan(途觀)共計1946輛,有可能受到影響。目前,大眾汽車正在調查這些車輛是否屬于受影響車輛的范疇。

  但大眾汽車在中國的兩家合資公司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分別于9月24日發布聲明稱,此次“排放造假”事件并不涉及在中國本土化生產的大眾車輛。

  目前對于國內大眾汽車是否存在排放違規的猜疑并未因為上海大眾和一汽大眾的聲明而消失。因為除了國內生產的車輛以外,還有通過進口渠道進入國內市場的大眾商用車,這些車有些采用了柴油動力方案,因此仍存在排放作弊可能性。

  中國是大眾全球最大的市場。美國彭博社22日稱,大眾承認作弊后,這家德國汽車制造商也許將失去中國消費者的信任。大眾近年來在中國兩度大規模召回汽車。分別為在2013年召回38.4萬輛汽車更換變速箱以及在2014年“斷軸門”之后召回近60萬輛新速騰和甲殼蟲汽車。

  相比之下,新能源汽車卻可能受益于此次事件。大眾“排氣門”事件對汽車柴油化減排方案造成重大打擊,電動車作為當前最有效的減排方案,新能源汽車可能更加受到消費者青睞。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