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譚天星會見加中投資商會第二屆市長訪華團

2015-09-3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電 (郝爽)中國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29日在北京會見了以孫曉明為團長的加中投資商會第二屆市長訪華團。

  譚天星表示,中加人民有非常深厚的感情和友誼。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在這樣的時刻,中國人民經常懷念起白求恩先生。

  他說,“在小學時,我讀過一篇課文,那是毛澤東主席所作的文章《紀念白求恩》。白求恩不遠萬里來到中國,幫助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既是很好的教育榜樣,也是中加兩國人民友好的體現。”

  譚天星稱,如今,中國正在進行一系列改革發展,經濟總量位居世界第二。在此過程中,廣大人民生活水平、社會地位及對外交流程度得到很大改善和發展。這和全體中國人民的努力,國際社會對中國的支持、合作密不可分。

  “加拿大華人是加拿大多民族的重要組成部分,為加拿大經濟發展、對外交流、特別是加中關系的發展發揮了非常重要而獨特的作用,許多加拿大人對中國文化非常欣賞。”譚天星強調,國務院僑辦作為專門聯系、服務海外僑胞的職能部門,致力于促進海外僑胞回國投資、發展,發揮華僑華人獨特作用。

  譚天星指出,中國政府非常重視和加拿大之間的關系,在各方面努力下,中加雙邊關系穩定、健康地向前發展。通過此次訪問,訪問團成員們將對中國的發展有更好的了解。譚天星希望訪問團成員為中加兩國之間更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礎。

  訪問團團長孫曉明表示,第二次帶領市長團訪問中國,得到了加拿大聯邦政府、省政府和市政府的支持。她強調,參加訪問團的市長非常愿意看到中國發展狀況,非常期望將來和中國更多城市加強交流與合作。(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