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黃金周免費高速再現「堵局」

2015-10-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十一」黃金周假期是旅游出行的高峰期,而自內地高速公路推行免費通行政策以來,本已火熱的自駕游更具吸引力。不過,免費高速「大餐」在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時,也出現嚴重擁堵甚至癱瘓的現象。今年的「十一」高速免費依舊,民眾密集出行,各地高速依舊是「堵」字擋道。

  交通部路網中心日前發布數據顯示,京哈高速、京滬高速、京港澳高速等10條道路的流量較去年同期上升3%左右。在北京、天津、上海、廣州、重慶、杭州、南京、濟南等大中城市,主要高速公路均出現車流量較大甚至擁堵狀况。

  國家旅游局亦於2日晚表示,截至當日17時,內地納入監測的125個直報景區點共接待游客509.5萬人次。秦陵博物院2日共接待游客5.5萬人次,預測今日的單日接待量將達10萬人以上。

  電子產品成赴日掃貨熱點

  與此同時,內地游客赴境外掃貨的瘋狂模式亦再次上演。

  據悉,從去年年末開始,日本馬桶蓋「大熱」,中國游客中有相當一部分人選擇在東京、大阪等地的電器市場中購買馬桶蓋。而今年長假,赴日游客以購買電子產品以及日用品等居多,這主要是因為日本的電子產品種類多且價格比較便宜,包括電腦、手機、相機或者其他小的電子產品以及小電器在內,一直以來就是中國游客的購買熱點。

  有導游表示,「現在看來,日本的一些生活用品、感冒藥、止疼藥、眼鏡、眼罩、文具等物品也慢慢轉熱。另外,嬰幼兒產品也是家長們搶購的重點。」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