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区选会68人自動當選 民建联最多

2015-10-27
来源:香港商报

   選舉處:867候選人爭363議席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今屆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22日舉行,各個黨派都開始加強宣傳攻勢。政府憲報昨日刊登區議會選舉公告,指出選舉事務處共獲得935個有效提名;經確認后,全港18區、431個選區中,有68位候選人自動當選,比上屆區選少8人,68個選區的57萬已登記選民將不用投票;自動當選議席中,占最多的政黨是民建聯,有21席;今年有19位立法會議員參加區選,其中2位自動當選,他們都是同屬工聯會的郭偉強及麥美娟;而其餘363個選區的議席,則有867位候選人競逐。

   57萬名選民將毋須投票

   新一屆區議會選舉將於下月22日舉行,政府憲報昨日刊登公告,公布今屆區議會選舉情况。公告指出,選舉事務處共獲得935個有效提名,各人已經抽籤決定候選人在選票上的編號;而經選舉事務處確認后,全港18區的431個選區中,有68個選區只有1名候選人報名或得到有效的提名,此等候選人自動當選;這68個選區,有約57萬名已登記選民,他們在是次選舉中將毋須投票。

   郭偉強及麥美娟無對手

   今屆區議會選舉有68位候選人自動當選,數字比2011年上屆區議會選舉的76人少8人;今次區選自動當選的議席中,民建聯占21席,所占數目最多,當中包括於東區錦屏當選的港區人大代表蔡素玉、在北區服務多時的劉國勋;工聯會自動當選的議席有7席,當中包括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及麥美娟;而郭、麥2人也是19位有參與區選的立法會議員中,得以自動當選的2位。

   除了上述政黨外,新民黨也同樣有7位候選人自動當選,當中4人的政治聯繫也包括公民力量;自由黨則占2席;新界社團聯會也有2席,其中1人的政治聯繫同時包括民建聯;另外30位候選人為獨立候選人。

   屯門兩選區6人競爭1席

   如以區域情况來統計,是次區選最多自動當選議員的地區是觀塘區,數目有11位,當中有6位是民建聯成員,其餘5位則是獨立候選人;緊隨其后的是東區,有10位議員自動當選,該區各黨派分布較多,4位屬民建聯,2位屬工聯會,1位屬自由黨,其餘3位是獨立的。

   除了這68個選區外,一共有867名候選人將競逐其餘363個選區的議席;今屆區選有2個地區全部議席都有多於1位候選人競逐,分別是深水桋區和中西區;當中深水桋有23個選區、共54位候選人;而中西區則有15個選區、共31位候選人;不過,今屆區選競爭最激烈的地區是屯門,29個選區有70位候選人;如以選區來計算,今屆競爭最激烈的選區也是位於屯門,分別是樂翠、富新,2個選區同樣有6人競逐1席。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投票將於11月22日舉行,全港495個一般投票站及24個專用投票站,將於投票日開放予約312萬名列於2015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上的選民投票。」發言人續說,其餘約57萬名已登記選民,因所屬的68個選區的候選人已自動當選,所以毋須投票。

   一般投票站及設於警署的3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由上午7時30分至晚上10時30分;基於保安理由,設於懲教院所內的21個專用投票站,投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4時。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