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發達國家經濟增速放緩

2015-11-23
来源:中國證券報

  經合組織(OECD)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第三季度該組織的34個成員國整體經濟環比增長0.4%,低于第二季度0.6%的增長水平,為去年第二季度以來的最低增速。第三季度的GDP同比增速為2.0%,低于去年同期的2.2%。經合組織成員國GDP總量約占全球的60%。

  報告顯示,第三季度發達國家經濟增速放緩,主要是受到美國經濟增長顯著放緩的影響。上季美國經濟環比增速從第二季度的1%大幅下滑至0.4%。

  其他主要成員國中,日本經濟第三季度環比下滑0.3%,為連續第二個季度負增長,已經進入衰退;德國 、意大利和英國的經濟增速也有所放緩,其中英國經濟增長從0.7%下降至0.5%,德國從0.4%下降至0.3%,意大利自0.3%下降至0.2%;七大發達國家經濟體中,經濟增長實現加速的僅有法國 ,第三季度環比增長0.3%,高于前一季度的零增長。

  此外經合組織還預計,包括東盟、中國和印度在內的亞洲新興經濟體今年整體的實際經濟增速可達6.5%,2016至2020年期間的年均增速可達6.2%。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