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全球大型并購數量創新高

2015-11-23
来源:中國證券報

  湯森路透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包括上周宣布的四起大型并購交易在內,今年全球價值50億美元以上的大型并購交易數量達到128起,創下歷史新高。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上周二報價284億美元收購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使得今年北美地區并購交易總額達到1041億美元,超過以往所有年份。就全球范圍而言,上周另一起大型并購交易是法國工業氣體巨頭Air Liquide宣布134億美元收購美國同業公司Airgas.

  市場人士指出,上周的四起并購交易使今年迄今為止全球已宣布的并購交易總額超過4萬億美元,全球交易總額有望超過2007年的4.2萬億美元,再創新高。湯森路透的數據還顯示,高盛、摩根士丹利與摩根大通為總計價值超過1萬億美元的并購交易提供了顧問服務。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共完成了1230宗跨境并購交易,交易額比去年同期增長10%至3750億美元。盡管交易數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6%,但是交易金額在50億美元以上的大型并購交易數量增長了10%。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