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唐學良全職實幹 服務街坊

2015-11-23
来源:香港商報

   

 

  高度關注下城門區交通問題

  唐學良全職實幹 服務街坊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以全職時間服務選區,以實干工作態度幫助街坊」,這是下城門選區候選人新民黨社區發展主任唐學良,首次參加2015年沙田區議會選舉的選舉目標。他表示,從事地區工作已近10年,曾與團隊為地區辦210件實事,而近幾年更是直接投入美田恏社區服務,為街坊爭取巴士、小巴至馬鞍山、火炭路線;亦爭取巴士至尖沙咀、九龍塘、九龍城等不同地方,要求985隧巴提供全日服務,對於選區內其他屋苑選民的意願同樣關注和尊重。
 
  區內交通配套不足巴士線少
 
  沙田下城門選區有公屋美田恏、村屋大圍新村,私人屋苑湖景花園、沙田花園、翠嶺山莊、桃花源及桂園,合共逾6000戶,居住人口達2萬人,當中,以美田恏居住人口較為集中。美田恏共有8幢樓,包括美秀樓、美麗樓、美景樓、美致樓、美樂樓、美滿樓、美庭樓及美全樓。唐學良介紹,他服務於美田恏7幢樓(除美全樓外),而整個美田恏最突出問題是,因地點偏僻致交通配套不足,巴士、小巴路線少,沒有抵達尖沙咀、九龍城、九龍塘巴士路線,即使在沙田區,沒有抵達馬鞍山、火炭的巴士,而985隧巴僅提供有限度的服務。
 
  成功爭取82B線走大圍街市
 
  他指出,現時小巴(63K)服務較差且班次少,故曾要求運輸署監管小巴服務質素,爭取加密班次。另一方面,他和團隊成功要求增設82B巴士線至大圍街市,令街坊不必只限於搭小巴至港鐵大圍站,但由於早上返工時段,首幾班巴士載客量易爆滿,故希望巴士公司增加該條巴士路線班次。他稱,最終希望增設巴士、小巴路線至馬鞍山、火炭,巴士跨區服務,同時增設巴士至尖沙咀、九龍塘、九龍城等不同地方,要求985隧巴提供全日服務,令街坊不必勞累周折由港鐵大圍站換車去到港九不同地方。
 
  唐學良指出,美田恏除了交通問題,該恏在公共配套上設計亦有失誤,首先巴士總站候車位長度不足以容納候車人數量,特別是巴士稍遲進站,候車人排長龍至候車位外的行車道上,場面混亂,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故向房屋署爭取將候車處擴闊,之前,署方答應暑假動工,但工程一拖再拖,希望署方盡快動工,解決街坊排隊候車的混亂情況。
 
  促香粉寮街擴闊至雙程雙線
 
  另外,巴士總站車輛出入皆經該恏公共運輸交匯處,再駛入香粉寮街,而該條街行車道為雙程單向行車線,巴士出入令這條行車道上的車輛驟然增多,然而,該條街設有一個行人過路處,但馬路中間沒有設安全島,行人過馬路左顧右盼,要匆匆地過馬路,如果行人看漏眼,易生危險,如果是長者和小朋友,過馬路安全隱患更大,因此,爭取將香粉寮街擴闊至雙程雙向行車線,并設立行人安全島。由於工程是長遠之事,故希望短期內增設行人過道路燈。
 
  他同時指出,選區內大圍新村村民反映,受港鐵大圍站上蓋物業名城屏風遮擋,村屋電視信號受影響,港鐵曾承諾補貼村民安裝接收器費用,但遺憾是,港鐵一直沒有兌現承諾,故他同大圍新村村民一起要求港鐵盡快兌現。而困擾湖景花園選民的問題,是受鄰近寶福紀念館常年活動影響,經常有較多的私家車於悠安街違泊,同時,該花園車輛駛出亦容易與對頭私家車相撞,故亦向政府部門爭取擴闊行車道路,而就徑口路沙田嶺渠務工程,經常向政府部門了解工程進展。另外,上述地段曾發生多次爆竊,他曾與政府溝通是否需要幫忙。
 
 
  喜郊游大自然更愛社區工作
 
  唐學良表示,地區工作繁多,近十年一路走,一直毫無保留支持他的強大力量,就是他的太太及3個弟弟,都全力支持他的工作,而在天國看顧著他的父母,同樣以他服務社區的精神而感到驕傲及自豪。縱使工作有多繁忙,他仍堅持安排時間與家人多聯繫,以感恩及珍惜與家人的相聚時刻,故偶爾一同郊游、釣魚或者放風箏,親親大自然,亦以此調整心情,待重回社區時更加全力投入工作。
 
  對於同區另有兩位候選人李源錦、莊耀勤,他表示,不與對方比較,只以全職時間,實干幫街坊。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