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世界粤菜厨皇协会成立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江强报道:世界粤菜厨皇协会经过两年多的筹建阶段,获得世界各地行业组织和华侨社团的支持,有超过24个国家地区的社团组织加入世界粤菜厨皇协会成为成员机构,覆盖区域包括亚洲、北美洲、欧洲和大洋洲。世界粤菜厨皇协会主席梁日东昨日在香港举行的成立典礼上宣称,粤菜的文化将展开崭新的一页。主礼嘉宾食物及卫生福利局局长高永文为世界粤菜厨皇协会就职成员逐一颁发证书和勋带,气氛热烈。

  梁日东在发言时指出,世界粤菜厨皇协会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承传和弘扬粤菜文化,凝聚力量,运用各种手法全方位地去挖掘、保护和推广粤菜的精髓和传统手艺,为粤菜文化发展搭建一个更大的平台。

  广州率先办世界粤菜厨皇赛

  他说,今天将点起粤菜的奥林匹克圣火,广州率先举办世界粤菜厨皇大赛,通过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粤菜厨皇大赛,让世界各地的粤菜精英相聚一堂,一起交流切磋,互相学习,同时也让全世界的朋友共同分享一个集饮食文化与烹饪技术融为一体的世界文化激情盛典,在味觉、视觉上的全方位世界顶级粤菜盛宴。

  世界粤菜厨皇协会各成员机构包括:广州烹饪协会、香港餐务管理协会、澳门餐饮业联合商会、欧洲美食家协会、澳洲华人餐饮业商会、澳洲纽省(雪梨)厨师协会、加拿大中华烹饪协会、英国美食家协会、芬兰华人联谊会、瑞典广东华人协会、德国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美国亚太文化促进会、美国森林国家文化桥、美国华州大中华香港商会、法国番禺富善社、马来西亚泛马姑苏厨业茶酒楼联合总会、南欧葡萄牙广东华侨华人协会、日本中华料理协会、瑞士广东同乡会、新加坡餐饮业协会、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台湾中华美食交流协会、西班牙粤港澳同乡会、比利时华商会、卢森堡广东华侨协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