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4航天搭载品首亮相港拍卖

2015-11-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曾和「神舟一号」一起遨游太空的4件太空飞船搭载品,将首次亮相本港拍卖市场,它们包括「纪念邮票」、「纪念版票」、「飞船螺丝」和「纪念硬币」。

  国际钱币拍卖行时德斯鲍尔斯和邦地尼奥公司将於下月8日及9日在尖沙咀美丽华酒店举办冬季拍卖会,公开拍卖超过1100件拍品,总估值超过2300万港元。

  主办方称,航天收藏品的价值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在拍卖市场上大幅高涨,而航天搭载纪念品的升值潜力更是不可估量,相信会吸引不少收藏家关注。

  在「钱币及钞票」拍卖品项目中,以「1863年印度新金山中国渣打银行十元钞票」最为瞩目。这件拍品是现存唯一一张香港最早发行的钞票。此外,「1868年香港一元银币样币」则是博物馆藏外唯一的一枚,并由英国皇家铸币厂在香港制造,见证了19世纪英国曾在香港设铸币厂这段历史。与此同时,在清朝年间发行的「四川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二分硬币」、「广东省造光绪元宝七钱三分反版硬币」和「河北五十橭银锭」等,都将亮相此次拍卖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