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中國海博會湛江舉行

2015-11-26
来源:中新社

     海洋科考“三龍體系”齊亮相

 
  中新社湛江11月26日電 (梁盛 周益臻)被譽為“中國海洋第一展”的2015中國海博會26日至29日在廣東湛江舉行,吸引了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共1606家企業參會參展。
 
  據介紹,中國海博會是目前中國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海洋博覽會,已連續舉辦了三屆。本屆海博會以“創新驅動合作共贏”為主題,設置國際館、國家館、產業館、軍史館,以及旅游文化區、商品展銷區、國際美食區等四館三區,集中展示海洋能源、海洋船舶、海工裝備、海洋科技、海洋生物、海洋環保、現代漁業、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軍工等板塊的產業技術與產品,展示中國及世界海洋經濟發展前沿成果,搭建一個推動國內乃至國際間海洋產業交流合作平臺。
 
  中國海洋科考的“三龍體系”蛟龍、潛龍一號、海龍號以及海洋二號衛星等先進設備,981鉆井平臺、深海“龍宮”等海洋工程也在本屆海博會上亮相。
 
  活動期間,還將舉辦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沿線港口論壇、海洋科技經濟高端論壇、國際海洋文化旅游論壇。
 
  此外,2015中國海博會開幕當天,主辦方還通過視頻和電話連接南極科考基地,進行實時對話,讓現場人員直觀了解南極科考基地、氣候、科考人員工作等現狀。(完)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