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2015中國會展業未來領袖論壇發布上海宣言

2015-12-28
来源:中國經濟網 [
  2015中國會展業未來領袖論壇發布上海宣言
 
  作為2015中國會展人大會首個成功發起的活動,“2015中國會展業未來領袖論壇”于2015年12月19日-20日在上海朱家角成功舉辦。本次論壇秉承互聯網和平臺思維,由上海世博會有限公司陳震、廣東會展組展企業協會會長劉松萍教授等54位業界和學界同仁以及上海萬耀企龍展覽有限公司、上海創信展示設計制作有限公司、義烏國際博覽中心、上海博聚會展有限公司4家公司共同發起,并得到了上海萬耀企龍展覽有限公司和上海會展網的熱心資助。本次論壇在操作模式、會議形式、觀眾參與和場景體驗設計等方面均有明顯創新,受到了業界、學界的廣泛關注和認可。論壇最關鍵的成果之一是發布了《2015中國會展業未來領袖論壇上海宣言》,以下是宣言全文:
 
  2015年12月19日-20日,我們,來自全國各地的108位會展業界、學界和青年學子代表,在“合創、共治、同享”主題的引導下,共同參與在上海朱家角舉辦的第一屆中國會展業未來領袖論壇。在兩天的會期里,所有代表本著開放、真誠與合作的態度,交流思想、分享經驗、演說宏論、凝聚共識,取得了積極成果。我們一致認為,通過創新、創意來推動產業、教育和研究的融合,是中國會展業走向高品質發展道路的根本。
 
  會展是人類文明史中最悠久的活動之一。古往今來,雖然會展活動千差萬別,但均旨在信息之交流、創新之分享、文化之傳播、事務之參與、身心之體驗、合作之達成,古今中外,莫不如此。信息交流、創新分享,是合創之關鍵;文化傳播、事務參與,是共治之根本;身心體驗、協作達成,是同享之成果。未來之會展業,必然以更務實的創新、更專業的技術、更完美的體驗、更人性的服務,推動合創、共治與同享。
 
 
  為此,我們共同倡議:
 
  (一)積極擁抱互聯網帶來的機遇和挑戰。讓會展和活動具有社區意義,是包括展覽會在內的各種活動打造持續吸引力的下一個發展方向,它要求組織者利用各種新技術,對線下活動的時空進行拓展,實現線上和線下的融合。
 
  (二)主要依托院校和專業研究機構,總結和傳播國內外先進的會展業可持續發展實踐經驗,積極推行綠色會展理念。
 
  (三)加強會展企業和院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立足產業前沿,真誠對話、共圖發展,探索會展專業人才培養、會展企業員工培訓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方法。
 
  (四)扶持會展產業與會展文化研究,立足本土、開放包容,構建有本土特色的理論體系,增強理論研究的前瞻性和實用性,提升會展研究的整體質量。
 
  (五)政府、高校、企業和社會團體之間要建立穩定、多元的交流機制,促進教學和研究成果的分享與轉化,以全面推進會展業產學研的融合,實現協同發展。
 
  (六)通過繼續辦好未來領袖論壇、設立全國性的獎學金等多樣化的途徑,增強會展專業青年學子和會展青年從業者的責任感與使命感,為幫助他們成長為會展業未來領袖創造條件,以開拓中國會展業的光明未來。
 
  互聯網、大數據和各類新興技術正在助力傳統會展行業向著更綠色、更高效、更智能的方向實現跨越式發展。當今的會展業,既是全球化的成果,又是全球化的重要推動力量。未來的會展業更是跨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會展業未來領袖,必定是全球化的先鋒,開拓創新的引領者,開放包容的典范。
 
  《大學》有言: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財,有財此有用。只有同心同德,合作共創,開放包容,引領前沿,擁有合創、共治與同享的價值觀,會展人的力量才能真正得以彰顯,會展業的土地上才能開出美麗之花,結出希望之果。
 
  我們真誠呼吁,全體會展人攜起手來,以合創、共治和共享的價值觀,推動會展人才的培養,推動產學研的深度融合,共創會展業的美好明天。業界、學界的會展精英與未來的會展業領袖們已經和正在改變著一個時代,歷史將永遠銘記這一次會議。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