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1月PMI報跌 全年環境難好轉

2016-02-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日經與Markit昨聯合公布,1月份日經香港采購經理指數為46.1,較去年12月份的46.4低0.3。Markit經濟師Annabel Fiddes於報告提到,職位裁減周期重臨,加上采購及庫存規模亦以更大幅度縮減,意味企業不預期經營環境於短期內好轉。

  私營企業1月再度減產

  報告指,踏入1月份,香港私營企業再度減產,人民幣轉弱導致內地新工作量進一步銳減;雖然新增的整體業務量大幅緊縮,但跌幅已較去年12月份收窄。另一方面,私營企業透過精簡人手及懸空自願離職者的職位,展開職位縮減周期,扭轉了去年底已經穩定的就業情况。

  港私營經濟今年續轉差

  展望未來營商環境,研究機構預料,產出及新業務量大幅下跌,反映香港私營經濟今年繼續轉差,在全球經濟前景不佳及內地增長轉弱,將繼續拖累香港私營企業的表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