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國高層近半月兩次與美財長溝通人民幣彙率問題

2016-02-04
来源:凤凰财经

  鳳凰財經訊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1日晚與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通話,雙方就中美經濟關系等問題交換了意見,並談及人民幣彙率問題。這是半個月來,中國高層兩次就人民幣彙率問題與美財長進行溝通。

  據新華社報道,汪洋介紹了中國的經濟形勢及進行結構性改革的有關情況。他強調,中國有能力繼續保持人民幣彙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雙方圍繞推動中美投資協定談判和世貿組織環境產品談判有關工作交換了意見。汪洋表示,願與美方加強溝通與合作,共同推動今年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取得成功。

  雅各布·盧也介紹了美國經濟走勢,並表示,中國經濟改革正沿著正確方向推進,美方相信中國能夠成功實現經濟轉型,保持經濟長期穩定增長,這對美國和世界經濟都有利。美方願與中方加強政策溝通協調,支持中方辦好G20杭州峰會。

  1月18日,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與美國財長雅各布·盧通電話,雙方討論了中國在向彙率市場化轉型的過程中,向市場清晰傳達其政策和行動的重要性,盧重申支持中國經濟改革。盧還與劉鶴探討了中國領導人去年9月份有關避免競爭性貶值,以及不以人民幣貶值來刺激出口的承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