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2

本港官方楼价三连跌 细单位月跌3.7%最甘

2016-02-04
来源:巴士的报

   随着美国於去年11月底启动加息,本港楼市持续下行。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本港去年12月私人住宅楼价指数报285.2,按月跌2.8%,为连续三个月下跌,兼创11个月新低,但跌幅略低於去年11月的3%。总计去年全年,本港楼价仍力保不失,楼价指数按年升2.4%。

  

  去年12月细单位楼价跌幅较大,面积430平方尺或以下的小型单位,楼价按月跌3.7%,逾千尺的大单位楼价跌2.3%。

  报告又显示,在港岛区「上车盘」楼价跌幅最大,跌3.2%至541万,九龙区「上车盘」楼价跌至430万,新界区则持平在405万。

  本港住宅租金也跟随楼价回落,去年12月私人住宅租金指数报171.4,按月跌1.3%,连跌三个月并创八个月新低。总结去年全年,住宅租金由最多升近7%,收幅窄至3%。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