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穀歌開始免費向窮人提供千兆寬帶

2016-02-04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2月4日消息,據DSLReports報道,當日穀歌光纖(Google Fiber)宣布了向低收入家庭免費提供1GB寬帶連接的計劃。根據穀歌光纖的官方博客,部分家庭將可以獲得免費的千兆寬帶,這種服務或者直接提供給居民或者提供給樓房管理者。

  穀歌光纖與堪薩斯城住房管理局合作,在West Bluff的100個家庭推出了首個免費千兆寬帶服務。穀歌還與美國住房和城鎮開發部(HUD)的ConnectHome項目合作,為這些居民提供折扣價的電腦設備和免費技術培訓。穀歌表示,繼West Bluff之後,還將在堪薩斯城的其他9個住宅小區向超過1300個家庭提供免費千兆寬帶。

  穀歌稱,將與奧斯汀住房管理局合作,向低收入居民提供類似的部署和電腦培訓。在其他正在建設的市場如亞特蘭大、鹽湖城、夏洛特、羅利和聖安東尼奧,一旦穀歌光纖正式推出,也將提供免費服務。穀歌未特別說明如何審核低收入家庭的資格。對多數用戶來說,穀歌已經提供相對低廉的價格。

  穀歌光纖與電視服務捆綁的包月費用為120美元,如果單獨購買寬帶為70美元/月,也可選擇免費的5兆寬帶,只是需要支付300美元安裝費,安裝費可分30月支付。雖然免費寬帶速度不快,但相比5兆的DSL還是便宜的,很多電信公司的5兆寬帶收取50美元/月(如果捆綁固話價格更高)。

  穀歌光纖的博客稱:“美國的寬帶是全球最貴的之一,但網速卻落後很多國家。對於住廉價住房的家庭,費用是阻礙他們上網的最大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