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全港各区花市果栏立春现人潮

2016-0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何加祺、王卓轩报道:还有两天就到农历新年假期。昨日适逢立春日,虽非假期,但全港各区的年宵市场及果栏都人头涌涌,年味甚浓。有维园年宵档主表示,随着天气好转,最近两天的人流不俗,不少花档的鲜花出货量已经过半,较大棵的桃花亦早已沽空。旺角果栏昨日亦见人潮挤拥,水泄不通,不少市民特意驾车前来买贺年水果,许多都是一次过数箱入货。

  澳洲特大粒车厘子受欢迎

  本报记者昨午到果栏时,但见人头涌涌,现场更有数名警察维持秩序。果栏售卖多款来自不同产地的生果,当中澳洲塔斯曼尼亚的特大粒车厘子最受市民欢迎,售价由400元至500元一盒不等。有居住在上水的黄太表示,特意坐火车出来果栏买生果,因觉得这里选择较多、较新鲜。她说,已花了700多元购买不同生果,包括:西班牙柿、日本士多啤梨、澳洲车厘子、奇异果等,主要给家人吃用。

  住九龙城的梁小姐专程过来购买车厘子,花了500元购买一盒。她说,之前曾到果栏购买,觉得好吃便再回来买,主要留待吃团年饭时一家人食用。买了数袋生果的王小姐亦指,觉得果栏的生果有很多选择,亦花了数千元购买生果,都是自己食用,不会送礼。

  五代同堂及开运竹热卖

  维园年宵市场方面,卖各式鲜花的「阳光点的花」花档档主黄小姐说,今年维园年宵首天生意较淡,随着其后两天天气好转,人流量回复正常。由於鲜花来货价贵了二至三成,售价亦相应上调。黄小姐指,最受欢迎的品种是「波波菊」及满天星,都是叫价48元一枝、138元3枝。

  花档「水仙王子」档主罗先生说,今年的水仙花来货价贵二成,但为了回馈消费者,售价没因应调高,期望能薄利多销,每盘叫价128元至过千元不等。他坦言最近两天年宵的人流量不俗,但市民消费力一般,市民的平均消费介乎100至300元之间。除了水仙之外,「五代同堂」、开运竹等品种亦卖得不俗。

  在元朗拥有花场的「张巙记桃花」负责人张小姐说,目前在维园年宵已经卖出超过400棵桃花,形容销情与去年相若。她指,每棵桃花售价介乎600元至800元不等,叫价过千元、较大棵的早已沽空。兰花方面,「日怡兰花」店员陈先生说,产自内地的蝴蝶兰来货价较去年贵了一至二成,定价100元一枝,在维园年宵首两天已经卖出一半的货量。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