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粤公安覆函港警李波拒会面

2016-0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警方发言人表示,昨日下午收到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覆函,表示经了解,吕波、张志平及林荣基因为涉嫌一名姓桂人士的案件,在内地从事违法犯罪活动,被内地有关部门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正接受审查。发言人续指,随函亦附上李波致「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的信件,表示内地有关部门已转达警方希望在内地与他会面的要求。他亦表示暂不需要与警方会面,如有需要会面,会主动联络警方。警方已联络李波的太太,并由她确认该信的字迹属李波本人所书。

  此外,警方经已去函广东省公安厅警务联络科,要求协助跟进吕波、张志平及林荣基的情况,并要求向李波转达警方仍欲尽早与他会面。

  梁振英:一定会继续跟进铜锣湾书店事件

  行政长官梁振英回应铜锣湾书店事件时表示,警方仍然希望与李波会面,但不会对李波案件作任何揣测。

  广东省公安厅昨回覆指,吕波、张志平及林荣基三人因涉嫌一名姓桂人士的案件,在内地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另外,李波致本港警方的信件,指暂无需要会面。

  梁振英今早回应时指出,警方的新闻稿已清楚说明,希望广东方面能够转达本港警方仍然希望与李波会面的意愿。

  他又说,不想对事件作任何揣测,又指未清楚全部事实前,社会上亦不应该有任何揣测。不过,他强调政府一定会继续跟进事件。

  刚结束印度访问回港的梁振英又表示,印度是人口大国,亦是「一带一路」重要国家之一,值得本港重视,是本港潜在重要经贸伙伴,印度亦重视本港作为内地超级连系人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