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土豪們咋理財?富豪最偏愛家族信托

2016-02-05
来源:融360

  每個屌絲都有一個逆襲的夢,在奮鬥路上的王大錘們都堅信,自己用不了多久就會升職加薪,當上總經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巔峰,每每想到都激動不已。

  可你有沒有想過成為千萬富翁之後的打算?就只是任性的買買買嗎?該如何讓財富得到有效管理和傳承?也許我們現在離千萬富翁還差好幾個零,談這些為時過早,但提前了解一下也未嘗不可。

  京東董事長兼CEO劉強東(微博) 算得上是富豪了,在公眾關注他和奶茶妹妹大婚時,此前其簽署的一份為期10年的薪酬計劃也成為外界討論的焦點。這份計劃規定劉強東每年只拿1元現金形式底薪和零元現金形式獎金。我們不得不說劉強東的精明,在財富保障機制方面的謹慎。

  如果劉強東選擇家族信托來保障財富,只需要單獨設立就可成行,不必像簽訂婚前協議似的必須公開進行。而且近來耳聞國內即將推出遺產稅及贈與稅的消息,他也不得不考慮龐大的家產能否避免稅收政策導致家產的嚴重縮水、最大程度地傳承給子女。萬一離婚了,婚前的個人財產在婚後成為共同財產,面臨瓜分,如果已經設立了家族信托,就可以免於為婚姻的破裂買單。(人家倆人好好的,為啥非得往分遺產、離婚這些不好的事上想……)

  說了半天,家族信托到底是什么?

  家族信托是富人玩的東西,是一種以家庭財富的傳承、管理和保護為目的的信托,其委托人一般是個人,受益人一般是家族成員。其根本作用就是保證財富能夠按照擁有者的意志進行分配。同時,在產品存續期間,還可以根據委托人的實際情況和風險偏好來調整資產配置方式和運作策略。在受益人設置及信托財產的分配上,可設置其他受益人,可中途變更,也可限制受益人權利。

  如果你是千萬富翁,給你6個理由讓你對家族信托愛得欲罷不能:

  1、信托行業是目前我國金融理財機構中唯一一個可以橫跨貨幣市場、資本市場和產業市場進行組合投資的特許金融機構。對於富翁來說,就是想投資啥就能投資啥。

  2、家族信托可以根據委托人的要求靈活設置各種條款,如設立期限、資產配置方式、突發情況時財產的處置等,可根據事先約定在信托存續期內進行調整。有錢,就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3、信托資產具有獨立性,家族信托一旦設立,受益人就成為這些委托資產的合法擁有者。你破產了,還債也不能找你的受益人動用信托資產;你離婚了,你愛過的那個人也不能分你的財產。

  4、你把資產轉移到信托中,由第三方進行經營管理,實現了財富所有權的轉移,由於是去世前的財富轉讓,不會被納入遺產稅的征收范圍,所以不用“上交給國家”。

  5、家族信托能夠保持股權結構的穩定與傳承。企業可以將股權都裝入信托計劃中,並對股權的實際控制人和其他控制人的權利做出明確的說明,避免股權由於婚姻受到稀釋。

  6、你可以在信托條款中明確規定受益人獲取收益的條件,附加對後代的約束條款,比如考上大學或找到好工作的情況下可以多分配收益。萬一你的兒子是個敗家子,一事無成,那你可以約定讓他自由支配的錢少一點,省得你辛辛苦苦一輩子攢下的血汗錢被拿去揮霍。

  道理就是這么個道理,現在,就差你成為千萬富翁了。奮鬥吧,騷年!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