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角暴亂】特首嚴厲譴責 財爺痛心憤怒

2016-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旺角發生大暴亂,行政長官梁振英(CY)表示,對暴徒目無法紀的暴力行為,特區政府嚴厲譴責,絕不姑息,警方會全力緝拿暴徒歸案,繩之於法,同時向受傷的警員和新聞工作者慰問。CY將事件定性為暴亂,指有人縱火、撬取地磚襲擊警員及新聞工作者,嚴重危害執行職務的警員安全。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對事件感到非常痛心和憤怒,並指一小撮人的不理性行為,遠超法治底線,社會應該譴責。

  任何城市發生都會定性為暴亂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周二上午,在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及保安局局長黎棟國等官員陪同下會見傳媒時稱,在任何一個城市發生類似的事件,都會把它定性為暴亂;又指,對比其他國家,包括西方國家,本港警方處理事件的手法已是十分克制、容忍。

  他重申,絕不姑息任何團體、任何個人去策劃、進行或參與任何性質的暴亂事件,亦不應該為任何暴亂行為,作姑息的評論。被問到警員在人群眾多的地方開槍,是否合適,他說,警員開槍是有嚴格的指引。對於有報章記者在表明身份後,仍懷疑被警員打傷,他則說若有投訴,警方會跟進。

  必須珍惜香港和愛護香港價值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回應事件時直指「不可以接受」,認為是一小撮人的不理性行為,超越法治底線,明顯針對警隊,對社會不利,呼籲市民配合警隊,盡快將有關人士繩之於法。被問到事件是否與小販有關,他認為是藉口,掩蓋不理性行為。他說,這絕對不是本土行為,指本土人士珍惜香港和愛護香港價值,絕不會損害香港人利益,但這批人是「冒香港人利益打過來」,社會應該譴責,告訴他們不可以接受,又認為事件與政府威信無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