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旺角暴亂】小販慘遭損失 市民反對暴行

2016-0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旺角暴亂過後,昨日在西洋菜南街當晚被撬開的磚頭位置,大部分雖已鋪上水泥遮蓋,但縱火的位置地面仍見燻黑及瀰漫燒焦味道。有在女人街擺檔的小販表示,暴亂後損失嚴重,棚被燒掉、鐵管亦被人偷走,需花幾千元重新整理;亦有市民對暴力行為反感,擔心香港從此無寧日。

  垃圾桶被燻黑 街頭傳燒焦味

  暴亂當晚,不少暴徒即場撬開行人道的磚頭用以襲擊警員,又在旺角多個地方縱火生事。昨日,記者見旺角多條主要街道大致平靜,在西洋菜南街,不少被撬開的位置已填滿水泥,但仍有一個位置的磚頭仍然鬆開。而縱火的地方,地面及垃圾桶仍可看到燻黑,而且有燒焦的味道。在砵蘭街方面,則仍有不少流動小販繼續擺檔。

  有在女人街擺檔售賣手機套的小販盧先生稱,看到新聞時也覺得「好驚」,亦沒想過會「搞到咁大」;自己翌日回檔口開檔時,發現檔口有損毀,棚、布、燈也被燒掉,鐵管也被人偷走,估計被用作武器。他坦言,要即時重新整理攤檔,花了2000多元。他又指,無論爭取什麼也好,也不應該用暴力手法,又批評示威者用磚頭攻擊,直言會「攞命」。他認為,香港警察「太純」,又覺得他們沒有濫用暴力,直指示威者的做法「無法無天」,影響香港經濟。

  同在女人街擺檔售賣手袋的黃小姐亦指,檔位被燒掉,要搬到隔籬的地方擺賣。她坦言,當晚12時收工,回家看新聞才知道這麼嚴重,而翌日開檔時才發現自己的棚、燈被燒掉。她說,也沒計算損失多少,因也沒有賠償,同樣亦很擔心同樣事件會再次發生。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和平表達意見,以暴力手法就不應該。

  影響香港形象 旅客不敢來港

  另外,亦有不少市民對暴亂事件反感。有市民陳先生表示,絕對不認同示威者今次的暴力手法,覺得在今次的事件中,執法警員比較「慘」,認為即使早前的「佔領行動」,示威者也沒有像這次般瘋狂地攻擊警員。他又指,覺得今次的暴亂事件「好得人驚」、好恐怖,亦沒想過會在香港發生。他說,也擔心會影響到香港的形象,旅客看到香港這樣亂也未必敢來香港旅遊。

  來自深圳的旅客陳小姐表示,以往也會來香港旅遊,暴亂事件也是看新聞才知道。她又指,每個地方也有不好的事情,亦擔心香港再有同類型暴力事件發生,但相信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仍是個安全的地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