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庫克安撫蘋果投資者:對中國前景很樂觀

2016-05-0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3日早間消息,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認為,投資者在看待該公司最近的財務業績時忽略了大局。

  在該公司公布iPhone銷量有史以來首次下跌後不到一周,庫克在接受CNBC采訪時安撫投資者——由於投資者對該公司的前景持悲觀態度,該股跌幅已經超過10%。

  “按照絕對標准來看,我們剛剛實現了一個了不起的季度,營收超過500億美元,利潤也達到100億美元。”庫克接受CNBC采訪時說,“作為參照,100億美元的利潤超過任何一家公司。所以,這仍是一個非常好的季度,但顯然沒有達到華爾街的預期。”

  “之前從沒有一家公司的盈利能夠接近這種水平。”他接著說,“我們去年實現利潤530億美元,我認為排名第二的公司大概只有240億美元。我們表現非常好。”

  蘋果上周二發布的財報顯示,上一季度iPhone出貨量下滑16%,而該公司在大中華區的營收則萎縮26%。幾天之後,億萬富豪卡爾·伊坎(Carl Icahn)宣布,他因為擔心中國市場的發展而清倉蘋果股票,繼續給該股制造拋壓。

  而庫克在回應這些擔憂時表示,他尚未對該公司吸引中國消費者的能力失去信心。“我對中國的發展無比樂觀。”他說,“曆史上從沒有過這樣的時期。如果你回看過去兩年,會發現蘋果在中國實現了70%的增長,很難說這不是優秀的業績。”

  庫克指出,App Store、Apple Music和Apple Pay都對蘋果的利潤至關重要,他還對中國政府上月關閉iTunes電影和iBooks電子書業務的決定作出回應。

  “具體到圖書和電影……我們正在與相關政府部門和企業展開溝通,我們相信這些服務會重新上線,我們對此很樂觀。”

  庫克還提到了服務業務的增長速度。“我們已經收購了一些公司來幫助我們發展服務業務。”他說,“我們至今仍未收購過大型企業,但的確展開了許多收購。蘋果通常每過3到4周就會收購一家公司。我們一直在物色收購對象。”

  談到創新問題時,庫克將Apple Watch比作iPhone,他承諾,這款可穿戴設備正在改進過程中。

  “再過幾年,當人們回想往事時會說,‘我當初怎么會認為戴這塊手表沒有用?’因為它的確可以為你提供很多便利。”庫克說,“於是,我們突然之間就成功了。”

  “我們仍處在學習過程中。你們會看到Apple Watch越來越好。”

  蘋果股價周一在納斯達克市場常規交易中下跌0.10美元,至93.64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