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进口车患上质量病:占4月被召回数量近五成

2016-05-03
来源:长江商报

   長江商報消息 保時捷、大眾途銳、捷豹路虎等上榜;寶馬深陷高田問題氣囊危機

 
  本報訊(記者 黃聰)“質量過硬”一直是進口汽車的標簽,然而進入4月,進口車卻集體患上“質量病”。昨日,長江商報記者統計發現,國家質檢總局4月份共發出了13項召回公告,召回的車輛總數約64萬輛,其中進口車超29萬輛,占比超45%,捷豹路虎、保時捷、大眾途銳、寶馬等均榜上有名。
 
  進口車患上“質量病”
 
  4月份,我國共有12家汽車生產企業開展了13次召回活動,涉及車輛64.17萬輛。其中,涉及進口汽車車企的有8家,共計召回29.34萬輛,占到總數的45.7%。據了解,今年一季度,25個進口汽車車企共計召回26.38萬輛進口汽車。這意味著4月份一個月的召回數量,超過了前3個月的總量。
 
  4月5日,保時捷(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大眾汽車(中國),分別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從4月18日起,召回部分進口凱宴系列汽車與途銳汽車,數量分別為108910輛、103569輛。兩款車也分別4月進口車單次召回榜的前兩位。
 
  保時捷和大眾汽車召回的車輛均因制動踏板鉸鏈上的卡簧可能松脫。如果卡簧松脫,踏板樞軸銷可能會出現移位,致使踏板偏離工作軌跡;而繼續使用車輛會導致踏板軸斷裂松脫,同樣也會導致踏板偏離工作軌跡。兩車企承若,在有必要的情況下,將為車輛安裝一個新的卡簧。
 
  捷豹XJ和XF系列汽車是捷豹的兩款“當家花旦”,此次兩款進口車的召回數量共計36145輛,列進口車單次召回榜第三位。捷豹路虎介紹,工廠為了區分不同發動機配置的惰輪,因此在召回范圍內車輛的發動機惰輪的防塵蓋上做了噴漆處理,但是該措施可能會使連接件的夾緊力減少,使螺栓受力產生疲勞斷裂。這會導致惰輪固定失效,從而使惰輪和發動機分離。
 
  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多達三款,分別為進口LEXUS雷克薩斯ES200、ES250和RX200t車輛,共計15322輛。召回原因為,制動執行器可能無法正常提供制動防抱死系統(ABS)及車身穩定控制系統(VSC)等工作時所需油壓,有可能影響車輛行駛穩定性,存在安全隱患。
 
  寶馬成唯一因缺陷氣囊上榜車企
 
  我國一直是寶馬7系全球銷量最大的國家。寶馬(中國)汽車貿易有限公司將從2016年5月25日起,召回部分進口7系汽車,在中國大陸地區涉及3115輛。
 
  寶馬表示,由于供應商制造過程中的缺陷,氣囊控制單元內部可能殘留有沖壓過程中切下的小金屬片。在某些情況下,金屬片可能移動并導致控制單元內部電路短路。此時氣囊控制單元將進入短暫的重啟過程。重啟過程中氣囊控制單元將無法工作,同時車輛的氣囊警告燈將點亮。此種情況增加了車輛乘員在需要氣囊展開的碰撞事故中受傷的可能,存在安全隱患。寶馬(中國)稱,將為召回范圍內的車輛免費整體更換新的氣囊控制單元,以消除該缺陷。
 
  據了解,因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問題而召回的汽車預計將從目前的約6000萬輛增至1億多輛。而今年2月,寶馬汽車將在美國召回84萬輛,因高田氣囊存在安全隱患。涉及車型包括:2006年-2015年款的部分寶馬1系、1M、3系、M3、X1、X3、X5、X5M、X6和X6M,這些缺陷氣囊已經造成至少10人死亡。
 
  3月底,因缺陷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替換實驗失敗,美國汽車安全監管機構授予寶馬汽車公司5個月的延期時間,修復因高田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故障召回的車輛。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