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对不文明对待游客 特首:无意恢复一签多行

2016-05-03
来源:巴士的报

   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明白游客过多会造成本港居民日常生活的压力,目前无意恢复「一签多行」。

  

  梁振英重申重视香港旅游业发展。

  对於有人近日在上水附近滋扰内地游客及商铺的行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3日表示,反对任何人以一些不文明的举动破坏香港作为好客之都、旅游城市的形象。他又强调,没任何准备、打算或意愿恢复深圳户籍居民来香港“一签多行”的做法。

  资料图片

  他强调,自己与特区政府都非常重视香港旅游业发展,但亦知道游客过多会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政府关注旅客容量及人数限制的问题,会继续做好人数调控工作。

  梁振英又说,反对任何人以不文明举动对待游客,认为会破坏香港好客之都及旅游城市的形象。

  

  资料图片

  反对不文明举动破坏好客之都形象

  梁振英当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这些做法不只影响内地游客对香港的观感,亦影响世界其他地方游客对香港的观感。

  他重申,他和特区政府都非常重视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因为旅游业除了对香港整体 GDP有大约5%的贡献之外,亦雇用了大批周边和上下游的基层员工,对基层市民的就业和收入有积极正面的作用。

  他说,特区政府也知道如果游客过多,可能对香港或者某些地区造成一定压力,有些地区比较挤迫,影响当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因此在容量和人数的限制方面,特区政府一直都十分关注。

  没有恢复“一签多行”的打算

  梁振英同时表示,没任何准备、打算或意愿恢复深圳户籍居民来香港“一签多行”的做法,因为去年才得到中央的支持和深圳的配合,将“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根据地区居民代表的反映,现在内地水货客人数已大大减少。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