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諾基亞可能在全球最多裁員1.5萬人

2016-05-25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5月25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芬蘭工會代表稱,在收購阿爾卡特朗訊後,為削減成本諾基亞可能在全球裁員1-1.5萬人。4月諾基亞宣布了在2018年前削減9億歐元(約合10億美元)運營成本的計劃,但還未公布裁員數字。

  諾基亞奧盧工廠的工會代表裏斯托·萊迪拉蒂(Risto Lehtilahti)表示:“我們還未聽說官方公布的數字,但基於我們工會聯系人的信息,估計此輪裁員數量可能在1-1.5萬人。”對此,諾基亞女發言人拒絕評論此事。目前諾基亞全球雇員總數為10.4萬人。

  上周諾基亞特別提到芬蘭本土裁員計劃,稱將裁減約1000人,比原先的目標少了300人。諾基亞稱將在德國裁員1400人,在法國裁減400人同時創造500個研發崗位——符合原先在收購談判時對法國政府的承諾。諾基亞女發言人稱,該公司沒有法國和德國的任何新消息,同時拒絕給出其他國家的信息。

  諾基亞在約30個國家與雇員代表進行談判。削減成本計劃部分是由於網絡設備市場疲軟導致。本月早些時候,諾基亞預計今年的網絡市場收入會下降。另一位芬蘭工人代表圖拉·阿爾托拉(Tuula Aaltola)表示:“一些工作可能完全取消,一些來自阿爾卡特重疊業務,一些將轉移到低成本國家。”

  美國通信工人工會(CWA)稱,1年前諾基亞就開始美國裁員。CWA的代表麗薩·博爾頓(Lisa Bolton)表示:“我們不知道諾基亞對美國工人的裁員計劃,他們裁員了500人,裁減了一半人,我們希望這一切能結束。”萊迪拉蒂擔心,諾基亞會在後期啟動新一輪裁員。

  過去10年由於手機業務敗落,諾基亞在芬蘭裁員了數千人,最終將手機業務出售給微軟,後者在該國還在裁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