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軍姦殺日女惹反美情緒 美日峰會提前舉行

2016-05-25
来源:巴士的報

  美日峰會將提早舉行。(AP圖片)

  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訪日本前夕,駐沖繩基地一名美軍涉姦殺當地女子,令到當地反美情緒高漲。日本傳媒報道,奧巴馬和首相安倍晉三的雙邊會談也因此要提早一日舉行。

  奧巴馬25日結束在越南的訪問行程後,轉往日本三重縣出席26日揭幕的七國集團(G7)峰會。奧巴馬和安倍原本安排26日在峰會會場舉行美日峰會會,現在會談提前到25日晚,並改於三重縣志摩市酒店舉行,預計持續半小時。

  疑遭美軍姦殺的日本女子。(資料圖片)

  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報道,鑑於沖繩美軍基地文職人員涉嫌姦殺當地一名女子,引發沖繩反美情緒高漲。雙方認為有必要在奧巴馬抵達後,迅速在首腦級別加以應對。

  沖繩日本民眾反美示威。(AP圖片)

  報道指,安倍會就事件向奧巴馬表示強烈憤慨,並要求美軍整肅綱紀,採取措施防範類似事件,同時,他還將強調雙方有必要努力強化同盟關系。而奧巴馬可能在會談中向受害人及其家屬表示哀悼,並表示美日將緊密合作,恰當處理事件。

  AP圖片

  此外,奧巴馬和安倍26日和27日將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27日將前往核爆地廣島。能否通過日美首腦會談展現應對事態的姿態並穩定日美關系將是最大課題。

  預計兩國領袖還將針對北韓核子與導彈問題交換意見,並討論如何在南海問題上,因應立場對立的中國。

  7國集體峰會明日在日本舉行。(AP圖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