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法外贸旅游部长访港推广旅游

2016-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欧盟与美国就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夥伴协议(TTIP)的磋商进入胶状态,正在访港的法国外贸旅游部长马蒂亚斯?费科尔预期,2016年双方不会达成协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卸任前TTIP都不会有任何实质进展,法国会扞卫该国的核心价值和经济利益。

  国际社会十分关注TTIP的进度,费科尔表示,在农业、金融以及其他领域的服务业等都没有进展,美国拒绝开放采购市场,会谈僵持不下,困难重重。在英国脱欧问题上,他表示会尊重英国人民的决定,法国不会给予意见,但他认为,欧盟作为国家与国家合作的新机制,让过往敌对国家能携手致力为和平发展以及经济增长共同努力。

  费科尔首次以官方身份访港,拜会了行政长官梁振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港法国商界以及本港商界人士,而特首梁振英下月则会出访法国。

  去年法国接待游客全球之冠

  法国一直是全球游客最爱旅游地点,2015年接待游客数目全球之冠,达8500万人次,当中200万人次来自中国内地,而香港则有25万人次。欧洲国家盃6月开锣,法国作为今年主办国,预期将吸引150万名游客访法。

  费科尔说:「我们很高兴和荣幸法国受如此多的游客欢迎。法国受到恐袭伤害,但这是全球性现象,全球不存在零恐袭危机的地方,很不幸地欧洲和世界各地都是这样。但我们致力对抗和打击恐怖主义,巴黎维持紧急状态,让更多警员军人维持治安,既增强安全又没有影响游客,巴黎动感和浪漫之都气氛不受影响。我们也为中国旅客常去景点实施特别保安措施。」此外,法国酒闻名於世,2015年法国对香港出口中,酒类产品占10%。为进一步推广葡萄酒旅游,法国当局已推出VisitFrenchWine.com网站,预期到2020年,每年有400万游客到访法国酒庄。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