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薪调趋势报告 获大多数接受

2016-05-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骏强报道:公务员事务局已接获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今年的报告书,委员会建议低、中、高层公务员分别加薪3.08%、4.68%及4.19%。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昨日开会,大部分与会者都确认报告,只有高级公务员评议会对此有保留。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昨日召开会议,审议2016年薪酬趋势调查结果,并由委员会主席黄锦沛主持。调查报告书显示,参与调查的109间公司,在2015年4月2日至今年4月1日的12个月期间,给予共151934名雇员的平均薪酬调整幅度,并以「薪酬趋势总指标」呈现;其中低层薪金指标为4.90%,中层薪金级别的指标为5.69%,高层薪金级别的指标则为5.28%。

  高评会一职方代表有保留

  而反映报告建议公务员加薪幅度的「薪酬趋势净指标」,是将上述「薪酬趋势总指标」扣减「递增薪额开支」;今次报告的「薪酬趋势净指标」如下,当中低层级别指标为3.08,中层级别指标为4.68,高层级别指标则是4.19;这反映报告建议低、中、高公务员分别加薪3.08%、4.68%及4.19%。

  昨日会议与会的大部分人士都确认报告,包括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2名代表、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代表、公务员事务局2名代表、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3名职方代表,高级公务员评议会2名职方代表;不过,高级公务员评议会1名职方代表有保留地确认调查结果。

  公务员事务局昨日表示,已接获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今年的报告书。该局发言人称,薪酬趋势调查所得出的「薪酬趋势净指标」,将被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连同香港经济状况、政府的财政状况、生活费用的变动、职方对薪酬调整的要求,以及公务员士气等因素在决定2016至2017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时一并考虑。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