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道達投資手記:A股需要怎樣的絕殺?

2016-05-26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行情實在是沉悶,我們今天來談談鼓舞人心的“武球王”,談談令人振奮的上海上港的讀秒絕殺。

  5月24日晚上,達哥也看了那場驚心動魄的亞冠聯賽淘汰賽。這場比賽,上海上港只有戰勝東京FC,才有機會晉級下一輪。然而,比賽進行到最后階段,雙方均無建樹,很多人都認為,上海上港這次要被淘汰了。然而,當比賽進行到第90分鐘時,絕殺突然出現了,外援埃爾克森射門被擋,武磊隨即補射入網,依靠他的讀秒絕殺,上海上港終于戰勝了東京FC晉級下一輪。達哥現在都還記得,當“武球王”進球的一瞬間,現場解說員幾乎都要瘋狂了。

  要知道,足球場上的絕殺,一般都是德國隊這種意志力超級頑強球隊的專利,或者是中國隊遭遇韌性十足的日韓球隊絕殺。而這一次,上海上港絕殺了日本球隊,這種振奮人心的感覺,不看球的人是很難體會的。

  那么,上海上港這次為何能夠實現絕殺?在我看來,上港絕殺的背后,他們的付出是很多的,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要想完成絕殺,首先是練內功,堅持不懈培養高水平的年輕球員,比如上演神擊的武磊。其次,聘請高水平的外籍教練埃里克森,以及引入高水平的外援,比如孔卡和埃爾克森,這些都給上海上港帶來了新鮮血液。這些條件都具備了,絕殺也就順理成章了。

  再來說說A股市場,滬指橫盤有多久,投資者的情緒也就低迷了多久,現在大家最期待的,就是A股絕殺何時上演。然而,A股要上演絕殺,光靠護盤,穩住中國平安、中國石油,穩住銀行股,肯定是不行的,同樣需要有振奮人心的新鮮血液出現才行。但起碼現在,達哥暫時還沒有看到這樣的新鮮血液出現,所以也就只能繼續等待。

  再來說說咱們普通股民,要想在股市上取得成功,同樣是需要付出很多,尤其是在這種低迷的市場環境下。

  我們需要多看看書,尤其是研究趨勢理論的書籍,以及如何研究公司的書籍。同時,多關注宏觀的信息和數據,多看自己關注的行業報告和公司研報,甚至還要學會研究市場情緒變化對未來行情的影響等。

  當然,要想完成最后的絕殺,更為重要的一點,還要有堅韌頑強的毅力和韌性。在A股市場上,只有具備了超出常人的韌性,才能完成超越多數人的絕殺。值得欣慰的是,同樣在亞冠淘汰賽上,昨晚另一支中國足球——山東魯能靠蒿俊閔第89分鐘的遠射,客場絕殺悉尼FC。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