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李国章诉屈 再批陈文敏唔够班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珈莉报道:香港大学校务委员会下周二召开会议,校委会主席李国章昨日透露,经大学保安部门评估後,会议将返回港大钮鲁诗楼进行,届时将有保安措施。他又说,校委会早前否决陈文敏任副校长任命,令他受了数个月「委屈」,直指陈文敏「唔够班」,当法院本年底处理司法覆核案件时,他会非常高兴在庭上披露资料,以还自己一个清白。

  年底司核案可还清白

  李国章昨早出席民主党主席刘慧卿网台节目《议会内外》时表示,下周二会议将讨论化学系讲座教授杨丹论文涉嫌造假事件,及大学发展等事项。他指,非常关注杨丹事件,要求校方提交完整报告,强调校委会不应干预学术问题,但须调查事件中程序有否出错。他提及1月校委会会议,召唤警方到场是由於现场混乱,顾及人身安全才作此决定。至於今次会议的部署,则以平常心看待。

  李国章又主动重提陈文敏事件,重申否决陈是基於其能力和学术水平未达标,与陈的政治立场无关。对於有人就副校长任命提出司法覆核,他预计今年年底排期审理,指非常高兴将相关文件及资料交予法庭,认为可以还自己一个清白,但需先徵询法律意见,是否可以公开相关文件,及尊重陈文敏的私隐权。

  他续指,港大并非有管治问题,而是有政治问题,强调港大校委会并非橡皮图章;又指,教授的首要工作是培育下一代,应做研究、教学的工作,而非搞政治,鼓励别人犯法。

  被问到会否收紧会议保密条例,李国章表示,每次会议内容都应该保密并有集体立场。对於有人违反保密协议,他认为造成很大打击及影响校委会运作,校委开会发言时会加倍小心。他又说,校委会学生代表均须签署保密协议,而非针对任何人,认为各学生代表均应有诚信,一是不签协议,若签了就不应没诚信和说谎。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