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常州市赴成都舉行招商活動

2016-05-27
来源:常州日報

  本報訊 為展示推介常州文化創意產業優良發展環境,對接成都及其周邊等地優質電商項目及人才,促成多領域合作,昨天常州市在成都舉行2016常州移動互聯網廣告+文化創意類企業招商會,現場有5組項目簽約。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纓出席招商會并致辭。

  徐纓簡要介紹了常州文化產業發展情況,回顧了四川與常州的淵源,希望成都文創領域的企業家、專家及各類人才,把經驗介紹到常州,把合作推廣到常州,攜手創造文化發展新的傳奇,續寫文化發展新的篇章,共享文化發展未來美景。

  招商會由常州國家廣告產業園區管委會、市創意產業基地管委會主辦,200余家文化企業、院校相關人士云集會場。

  會上,介紹了常州文化產業扶持政策,并圍繞常州廣告行業現狀、“龍城英才”計劃政策、文創產業發展情況及創新創業環境優勢等作了介紹和推介。

  5組項目在儀式上簽約。它們分別是:常州國家廣告產業園和德陽廣告創意產業園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常州創意產業基地和四川三德立企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成都紅錘企業管理策劃有限公司簽署入駐合作協議;江蘇興煌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銳意企劃廣告有限公司、江蘇聯合人才服務有限公司和成都西部時尚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分別簽署業務合作協議。

  會上還為吟飛科技(江蘇)有限公司與四川音樂學院合作的吟飛電子鍵盤教學中心授牌。

  近年來,常州市通過實施“文化強市”戰略,著力提升文化創意產業整體實力和水平,形成以常州創意產業基地、常州科教城、西太湖電商產業園等3家重點產業集聚區為支撐,新動力電商產業園、鐘樓科技街、恒生科技園等新興園區加快建設的良好格局。全市文化產業呈快速健康發展態勢,“十二五”期間文化產業增加值占GDP比重自2011年的3.89%上升至目前的5.63%,占比位列全省第二。

  其中,作為全市文創產業核心集聚區之一,常州創意產業基地已形成700家企業的集聚規模,擁有包括常州國家廣告產業園區、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等在內的9塊國家級品牌,形成園區承載、特色鮮明、多點支撐、穩步發展的“常州創意模式”。(朱少杰 陳榮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