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醫學會:打肉毒桿菌過量易中毒

2016-06-06
来源:巴士的报

   近期先後有多名本港市民到內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懷疑中毒入院,香港醫學會呼吁市民,不要一次過在多個部位注射肉毒桿菌素,否則劑量過多容易導致肉毒中毒,死亡率可達到5%至10%。

 
  
 
  香港醫學會講解肉毒桿菌素美容療程問題
 
  皮膚科醫生陳厚毅表示,今年每月接獲2至3宗在內地接受美容治療後不適的求診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2至3成,相信涉及診所或美容中心儲存藥物的方式或衛生情況不佳,以致細菌滋生。
 
  陳厚毅續指,肉毒桿菌毒素屬於需要「開稀」的藥物,不同注射部位、不同產品貨源的稀釋度都不一樣,需要交由醫生專業判斷。他又呼吁,市民不要一次過在多個部位注射,以免劑量過多,容易導致肉毒中毒,死亡率約5%至10%。
 
  香港醫學會副會長周伯展建議,市民應在有信譽的醫療中心注射肉毒桿菌毒素,而香港醫生又良好的監管,即使有意外,也受專業責任保險提供保障。另一名副會長陳以誠也稅,即使在南韓、臺灣及泰國等地注射肉毒桿菌毒素後,也可能出現問題,呼吁市民小心考慮及選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