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段暄:歐洲杯從淘汰賽開幕 意大利將淘汰西班牙

2016-06-24
来源:鳳凰體育

  段暄

  歐洲杯小組賽已全部落幕,16強對陣則塵埃落定。近日參加在一期直播節目中,段暄與駱明搭檔對歐洲杯淘汰賽前形勢進行了點評。由於法德意西英五大豪強雲集死亡半區,所以段暄和駱明都認為進入淘汰賽階段的歐洲杯才可以稱得上是真正開始。

  意西對決焦點之戰,段駱二人觀點迥異

  1/8決賽中最令人期待的一場PK無疑要屬上屆歐洲杯決賽的重演——意西大戰,到底誰能勝出,兩位專業人士的看法竟完全相反!駱明預測道,“相對來說,我更看好西班牙。如果形勢交換,西班牙小組第一,意大利小組第二,我覺得有的一打。而現在這種情況是,西班牙蒙受著屈辱,他們在最後一刻被非傳統豪門克羅地亞絕殺,我相信西班牙上下都憋著一股勁,包括拉莫斯是搶著罰點球,但點球沒打進去。而意大利雖然表現不錯,但上輪因為輪換而被愛爾蘭打破金身,防線第一次丟球,對他們多少有點心理的打擊。”

  “我怎么跟你想得全不一樣。”段暄說道,“傳統強隊在小組賽都保留了實力,而屌絲球隊都在發狠,比如說冰島VS奧地利這場比賽,我覺得冰島制定的戰術是不成功的,最後他們被奧地利壓著打,只是奧地利的進攻手段不多而已。說回來,傳統強隊到了真刀真槍拼的時候,威力會發揮出來,我看好意大利,咱們倆扭著幹,總有一個是對的。”

  段暄繼續闡述自己看好意大利的理由。“意大利這幾年提速比較快。這場對決讓我想起了2008年歐洲杯1/4決賽,也是這兩支球隊相遇,當時意大利隊主帥多納多尼都和足協續約了,但一場失利卻讓足協毀約讓他下課。那是西班牙踢得最難看的一場球,雖然場面變得難看,但西班牙隊卻很有威脅,回過頭來看,那是西班牙稱霸世界的一個分水嶺。

  之前西班牙陣容強大、打法鮮明、比賽好看,但打硬仗卻硬不起來,而那場比賽雖然踢得難看,但他們卻贏了。如今8年過去,兩隊相遇心境不一樣,屆時比賽如何發展,打得好看或許擅長傳控的西班牙威脅更大,打得難看則進入意大利擅長的防守反擊節奏。”談起打法,駱明分析,“意大利不會采用傳統打法,他們會研究克羅地亞的打法,因為後者讓西班牙難堪,意大利可能在前場便實施逼搶,比賽會很激烈。”

  上半區實力平均,但場場都是硬仗

  縱觀16強對陣,段暄表示,“分組看起來挺逗的,看起來就像是沒擴軍的歐洲杯一樣。大家都開玩笑地說,上半區看黑馬,下半區搏收視率。”

  “從接下來比賽看,上半區場場都是硬仗,下半區除了意西之戰,其他比賽應該沒有太大的懸念。”對此,駱明的看法要更保守一些。對於法國、德國和英格蘭的比賽,“我覺得強弱都在一線之間,從本屆歐洲杯小組賽的情況來看,還是有著爆冷可能的。”具體來看,“法國過愛爾蘭這關可能性比較大,但英格蘭與冰島一戰,三獅軍團還是比較懸,“冰島戰勝英格蘭也不是什么驚天冷門。”

  上半區實際更加難以預測:“瑞士VS波蘭、克羅地亞VS葡萄牙,這兩場對決都很難分出實力上的優勢,威爾士比北愛爾蘭要強一些,而匈牙利在比賽中表現得組織有序,將會給比利時造成很大麻煩,後者3場小組賽有2場都打得令人失望,因此匈牙利不會讓比利時很輕松過關。”駱明分析道。段暄表示了贊同,“上半區比賽場場均衡,也許可以說歐洲杯在八分之一決賽時,才算是真正拉開了大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