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

美彩妝品牌發達賴照片表尊崇激怒中國人 該公司尚未回應

2016-06-24
来源:環球時報

  “化妝品沒什么不能替代,但是祖國只有一個!”美國化妝品品牌Anastasia在社交媒體Instagram的官方賬號22日發布達賴喇嘛的照片以及對其表示尊崇的文字,迅速引起中國網友不滿。不少人留言表示抵制該品牌,並要求該公司道歉。《環球時報》記者致電Anastasia官網上的客服熱線,但無人接聽。截至發稿時,並未看到Anastasia對於此事的回應。

  Anastasia是美國的彩妝品牌,由“好萊塢禦用美眉師”阿納斯塔西婭·索爾斯創辦。《環球時報》記者23日看到,該公司在Instagram的賬號當天發布了數張化妝品圖片,引發爭議的照片已經被刪除。

  根據網友截圖,Anastasia22日發布了一張達賴喇嘛的圖片,所配文字充滿對他的尊崇。“上周,我參加了‘富有同情心的女性領導者’的討論。尊敬的達賴喇嘛在會議上與我們對話。與尊敬的達賴喇嘛同處一室是多么令人振奮。隨後,我經曆了我人生最不可思議的時刻。他拉著我的手,給我提出建議。”

  這激起不少網友的怒火。“你們盲目推崇所謂的‘民主自由’,完全不知道這些人真正做了什么。你只是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然後喪失中國市場。”一名叫xsseanI95的網友在這張圖片下留言道。還有網友說,“他不是為了和平,你不尊重中國人,我再也不買你們的東西”。除了該公司官方Instagram賬號下罵聲一片,截圖還被轉發到中國社交媒體,激起更多中國網友憤怒。“再也不買了”“退貨”等詞語被頻頻提及。有網友在微博上稱,自己由於在這張照片下留言表示抗議,被Anastasia官方賬號拉黑。

  此前,蘭蔻因計劃與“港獨藝人”何韻詩合作,而被內地網友抵制。何韻詩曾在社交賬號曬出與達賴喇嘛合影,並稱被其“馴服”。蘭蔻隨後澄清何韻詩不是蘭蔻的代言人,並向公眾致歉。【環球時報記者 蘇靜】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