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内地客重投一手楼市 超级豪宅料升一成

2016-06-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曾浩荣报道:香港楼价回落及成交量低迷,发展商为吸引客源各出奇谋。受惠於有关优惠及人民币贬值,内地客回归香港一手市场,经络按揭转介上月内地客比例创30个月新高至约一成。美联物业称,内地客锺情豪宅新盘,个别豪宅新盘最高占两成,本港逾亿元超级豪宅楼价有机会逆市升5%至10%。

  一手私楼注册回归後次高

  过去的回归年(截至6月23日),本港一手私楼注册金额录得1423亿元的回归後次高水平。经络按揭转介营运总监张颢曦表示,於2012年10月经络按揭约14.5%为内地客户,为2003年有纪录以来最高,惟其後港府推出不同辣招,比例逐步回落至去年4月的3.5%。不过,随楼价从高位回落以及新盘推税项优惠,过去30个月内地客入市比例连续回升至今年5月的10%,创2013年11月以来30个月新高。虽然她表示,未有内地客入市具体数据,但称据了解是一手住宅为主。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补充说,由於多个新盘推出税项优惠,加上人民币贬值,吸引内地客来港置业。整体而言,内地客占比并不高,整体新盘市场中,内地客约占3%至5%,而个别向内地推广的豪宅新盘可占两成。他重申,在内地客继续到港购买豪宅的预期下,香港逾亿元超级豪宅楼价,预期逆市升5%至10%。

  英「脱欧」後投资者观望楼市

  「『脱欧』消息令香港股市波动增大,影响了香港楼市气氛。」布少明又表示,现时本港物业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用家则反见仍按步伐入市;「脱欧」消息虽令英镑下跌,但考虑到当地整体经济或转差,以及楼价有下跌风险,相信不会增加港人到英国置业的意欲。另一方面,他强调,「脱欧」带来不确定性,投资者或会考虑股汇波动,将资金转向本港楼市避险。他预料二手住宅交投会回稳,今年下半年一手及二手成交可达2.7万宗,较上半年合共2万宗为多。

  按揭公司超低息撬客

  税项优惠之外,发展商自资提供高成数楼按亦见常态化。出现地产商「做埋银行?份」,按揭中介公司难免会被摊薄客源,可能为保生意,两大按揭中介公司昨日先後公布,将推出「低按息+高存息」计划,声称息口低至HIBOR+1.5%(目前约为1.73%),为市面上最优惠同类型产品。

  经络、中原同日推超低息计划

  经络按揭转介昨日宣布与美联合作,为美联客户提供「庆回归二重奏」悭息按揭计划,按息低至H+1.5厘(上限锁定为P减3.1厘,P为5.25厘),较市面上普遍全期按息H+1.6厘低0.1厘。同时,按揭最长可达30年,兼享高息存款挂优惠。经络按揭转介营运总监张颢曦称,该按揭计划将由特约银行/金融机构提供。

  有关计划见光不久,中原地产按揭经纪亦公布类似新按揭计划,称凡中原地产尊贵客户透过中原按揭经纪转介申请按揭贷款,可享全期低至HIBOR+1.5厘,设有低至P-3.1% (P为5.25%)的封顶息率保障,并可享有特高存款息率,存息与按揭息率相同。

  中原按揭经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表示,用家存放日常资金及储蓄,可赚取高存息以抵销部分按息支出,等同进一步降低实际按息。

  香港商报记者 曾浩荣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