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重慶外經委:迪士尼稱不會在中國建第三個

2016-06-30
来源:21世紀經濟報道

  迪士尼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6月29日,針對網上炒得沸沸揚揚的西部城市成都和重慶均有意參與迪士尼項目西部選址一事,重慶市外經貿委宣傳處負責人告訴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華特迪士尼公司已回復政府部門,該公司稱不會再在中國選址,尚無在一個國家建三個迪士尼樂園的先例。重慶市外經貿委之前的態度也僅是針對市民疑問,回復時表明一種積極爭取的態度而已。

  上海迪士尼開園后,有市民提出建議:“重慶應利用商業娛樂項目,提升重慶高端旅游娛樂業和城市國際形象,刺激相關產業的發展。”

  據介紹,華特迪士尼公司的答復為,考慮到選址和商業回報,迪士尼不會在同一個國家落戶超過兩個主題公園。目前,迪士尼在美國本部只有兩個,一個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迪士尼樂園,建成于1955年。另一個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建成于1971年。到目前為止,只有美國和中國迪士尼樂園各有兩個,尚無在一個國家建三個樂園的先例。在中國繼上海開園后,加上香港項目已經有兩個了,因此不會在華其他城市考慮增加項目。

  據了解,重慶市外經貿委特意在官方微信號上特意表示:“感謝市民對重慶發展的關系。正是因為有市民的關心和熱情,我們的城市才會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