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廉署人事遭外洩 陳雲生質疑有鬼

2016-07-18
来源: 香港商報

     廉署人事遭外洩   陳雲生質疑有鬼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廉政公署早前有人事變動,民主黨隨即爆料引述所謂「廉署內部消息」向外發放,此觸發了保密原則遭受破壞的誠信危機。前區議員陳雲生(圖)昨日向廉政專員白韞六發出公開信,要求署方徹查事件到底涉及有內鬼洩密,抑或反對派憑空捏造。

  陳雲生對本報表示,廉署自70年代成立以來,向社會許下「廉署保密、密密實實」的承諾,市民往往因信任廉署,放心將案情與個人私隱託付。他過去曾多次向廉署作出舉報,包括前布政司陳方安生十成按揭事件、民主黨塗謹申涉開設「匯標公司」欺騙租金津貼、黎智英黑金醜聞等,即使身為舉報人,廉署始終謹守保密原則,拒絕向其透露調查進度。

  可能是反對派憑空捏造

  陳雲生坦言,一直都很信任廉署,直至近日傳出人事變動,民主黨隨即引述「廉署內部消息」,繪影繪聲地評論事件,擔心廉署的保密原則已被破壞。他指出,今次洩密事件的可能性有二,一是反對派子虛烏有,以虛構內容作藉口,製造立法會選舉議題;二是廉署內部真的有人將正在調查中的案件情節與人物,透露予政界及傳媒知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