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行行贷公告清盘:董事长失联 温州成重灾区

2016-07-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P2P老板的失聯亂象還在持續上演。

 
  7月15日,總部位于北京的P2P平臺行行貸向投資者發布清盤公告,稱因董事長徐步明失聯,公司已經無法正常運轉,決定對公司資產進行清盤償還給投資人。
 
  根據公告,平臺暫停發標,將在9月1日前完成資產清查,9月15日前公布兌付方案,償還給投資人。公告還公開了董事長徐步明的手機號碼和身份證號碼。
 
  
 
  行行貸清盤公告。
 
  澎湃新聞嘗試聯系,但是該號碼已經設置呼叫轉移。
 
  澎湃新聞注意到,目前行行貸的網站仍能打開,仍有房產抵押項目標和債權轉讓標可以投,但客服電話已經無人接聽。行行貸的微信公眾號此前每日都在更新,但是在7月14日之后就再也沒有更新過。
 
  根據工商資料,行行貸的運營公司北京一明時代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14日注冊資本5000萬元,股東是兩名自然人。股東之一是董事長兼法人代表徐步明,認繳出資額為4950萬元,實繳950萬元。另外一名自然人股東為賈偉,出資50萬元。
 
  根據公開資料,行行貸集融資租賃、互聯網金融、基金、典當等業務于一體,目前在全國超過20省市擁有40多家分公司,其中包括浙江臺州、溫州、上海、北京等地。而行行貸的互聯網金融平臺是在2013年10月上線的。
 
  大公國際評級2015年7月曾把行行貸列入網貸黑名單,理由是:行行貸平臺存在相關信息披露不充分;存在自擔保行為;存在線下充值現象,資金安全無法保障;涉嫌建立資金池;缺乏有效第三方資金監管機制;缺少第三方信用評級,債項信用風險無法揭示等問題。
 
  另據公開資料,徐步明另一身份是連我集團總裁,該公司旗下號稱擁有連基金、連錢包、連眾籌、連連影視、行行友信、鐘聲典當、融資租賃等業務。
 
  公開資料顯示,徐步明今年4月還帶團到意大利考察,受到了意大利南部文成同鄉總會的歡迎。文成是浙江溫州下轄的一個縣,以擁有眾多僑胞聞名。
 
  溫州、臺州成重災區
 
  浙江臺州的行行貸投資者向澎湃新聞表示,行行貸在本地有線下門店,就在市政府對面。昨天投資者趕到現場時,數十位員工仍在現場,表示自己也在公司投了錢,目前還在等待分公司的總經理去北京了解情況之后另行通知。
 
  “我們臺州是重災區,業務員說臺州業務量起碼有8000萬,我認識的人里面就有投100多萬的,我們的一個維權群里面有250個人,”一名投資者說,“臺州本地的電視臺放了它的方言廣告,于是阿公阿婆的保命錢就全進去了。”
 
  7月18日上午11時左右,幾十名投資者聚集在臺州廣播電視臺,要求方言主持為其口播廣告負責。當天下午臺州影視文化頻道對此事公開回應,稱主持人從未為行行貸公司代言,只是行行貸溫州分公司在本臺節目中投放了一則普通廣告,希望客戶理性維權。
 
  同樣是重災區的還有溫州。
 
  在公開資料中,行行貸溫州分公司在2015年7月成立一周年之時,業績已經突破2.5億。而溫州金融辦方面也對澎湃新聞表示,目前當地的行行貸也停止了運營,溫州方面正在了解情況。
 
  臺州的投資者表示,已經到當地的經偵大隊報警,但警方表示立案程序必須從該公司總部所在地北京開始,臺州方面不能先行立案。澎湃新聞注意到行行貸在上海浦東開設有一家分店,詢問浦東經偵時,對方同樣表示需要北京先行立案,然后通知上海各區經偵調查,目前還沒有收到此類通知。截止到發稿前,北京經偵的座機仍無人接聽。
 
  通過咖啡店招攬生意
 
  部分投資者反映,行行貸招徠生意的辦法還有咖啡店。澎湃新聞也在行行貸的官網上看到了“連我咖啡”一欄。據介紹,這是行行貸合作的咖啡金融體驗店,是一種“理財超市新模式”,宣傳口號稱, “喝咖啡吃簡餐的同時就得到了資產的升值,這必將是一次咖啡領域顛覆性的革命,也是一場金融領域嶄新的服務體驗”,有投資者則稱:“不少老年人喝了杯咖啡就把棺材本給掏了。”
 
  此外,在行行貸的官網的公司動態中顯示,2016年7月13日,也就是在清盤的前2天,行行貸南昌分公司成為南昌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副會長單位,還在官網上曬出了銘牌和榮譽證書。
 
 
 
  行行貸官網上的南昌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副會長銘牌。
 
  據了解,南昌市互聯網金融協會于2015年12月29日經報備中國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南昌市金融辦、市民管局等相關部門成立,由通聯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江西省博匯九洲金融服務有限公司、江西中智互通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等六家互聯網金融公司發起人成立。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