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瑞信上調今年樓價預測 地產股破頂祝賀

2016-07-21
来源:巴士的报

   美國推後加息步伐,資金繼續留港投資,且近期樓市轉穩,繼摩根士丹利及花旗看好下半年本港樓市後,瑞信也發表報告,將今年樓價預期由下跌15%修訂為僅跌5%,明年預期跌幅則由5%擴至7%。該行認為近日市場氣氛明顯提振,主要由於預期低息環境延長,股市亦有不錯回報。

 
  
 
  (資料圖片)
 
  報告指,雖然上調下半年樓價預期,但相信成交仍會維持低迷,因本港住宅基本面將持續疲弱,料出現數年的放緩。目前發展商為新盤保守定價及提供高成數按揭,已反映優質買家來源已經乾涸。
 
  瑞信認為,發展商之間的價格競爭將會加劇,因下半年可預售供應較上半年增加113%,當中近半供應來自八個大型項目,均多於800伙供應,對比上半年只有三個大項目提供3,145伙單位。
 
  該行相信,英國脫歐而導致的低利率預期已經反映,又維持本港發展商板塊減持評級,僅有長實地產(1113)及新世界(0017)評級為「跑贏大市」。
 
  地產股今早繼續造好,多隻股份創逾一年新高,會德豐(0020)最高曾見40.75元,現報40.6元,升1.12%;至於信置(0083)也破頂,高見14.1元,最新報14.02元,升0.29%;恒地(0012)高見46.8元,現造46.7元,升0.97%。新世界獲瑞信看高一線,現報8.89元,升1.95%;長實地產急彈2.89%,報55.15元。今年主導新盤市場的新地(0016)報110.9元,升1.74%。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