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脫歐效應發威 英PMI跌至7年最低

2016-07-23
来源:香港商報

  市場研究機構Markit昨日發表的數據顯示,英國7月綜合PMI初值創7年最低,制造業PMI初值創2013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服務業PMI初值為2009年3月以來最低且創最大下降紀錄。這表明在英國脫歐后,該國經濟似乎在以金融危機以來最快的速度萎縮,并加大英國央行寬松幾率。受PMI數據影響,英鎊兌美元一度暴跌逾百點,刷新日低1.3165。

  文翠珊上台后PMI料改善

  具體數據顯示,英國7月綜合PMI初值為47.7,低於預期值49.0和前值52.4;制造業PMI初值為49.1,高於預期值48.7,但低於前值52.1;服務業PMI初值為47.4,低於預期值48.8和前值52.3。該報告基於對600個制造公司和超過650個服務公司的采購經理所進行的調查。Markit首席經濟學家威廉森表示:「這可見7月份經濟的嚴重惡化,企業活躍度以金融危機以來最快的速度下降。訂單取消、新訂單減少、項目延遲,各個方面的企業活動的放緩都與英國脫歐不無相關。」

  威廉森還表示,如果PMI數據維持在這些水平,那麼季度經濟料將萎縮0.4%,這樣的下滑速度將為2008-09年的經濟衰退以來首見。不過也有一些亮點。英鎊兌美元在公投后大跌至1980年代中期以來的低點,幫助制造業出口以將近兩年來最快速度擴張。威廉森特別指出,自英國新任首相文翠珊上台后,PMI數據有望改善,但仍要等下月數據出來才可知。

  奧朗德:脫歐談判越快越好

  以上數據公布之前,文翠珊就脫歐事宜對歐洲盟友德國和法國進行了為期兩天的安撫之旅。繼20日訪問德國后,文翠珊21日轉訪法國與該國總統奧朗德會面。

  文翠珊向奧朗德表示,離開歐盟并不代表離開歐洲,英國將繼續與歐盟夥伴保持傳統友誼。而脫歐涉及方方面面,英國需要6個月時間做相關準備。奧朗德稱,他同意默克爾較早前的表態,即讓英國有時間準備脫歐談判。但為了歐盟和大家共同的利益,脫歐談判還是越快越好。奧朗德強調,正式談判之前可以做準備工作,但談判前不能提前交易。共同市場限制移民不能兼得奧朗德特別指出:「如果沒有人員的自由流動,就沒有商品的自由流動,沒有資本的自由流動,沒有服務的自由流動。英國要作出選擇:留在這個共同市場并容許自由流動,或者反之。」文翠珊則回應說:「今年6月的脫歐公投傳遞了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即我們應該對人員的自由流動實施一些控制。」她表示自己也有意傳遞這個信息,并稱「我們也希望在商品和服務貿易方面達成良好協議,這些都是要談判的事。」

  文翠珊還表示,英法傳統防務合作應繼續加強。奧朗德對此表示贊同,稱未來兩國將在保持「核威懾」的原則下繼續為歐洲防務加強合作。

  較早前,奧朗德在都柏林會見了愛爾蘭總理肯尼,并共同呼吁英國盡快啟動正式談判。不過文翠珊在法國時重申,英國政府在研究談判立場,今年不會觸發《里斯本條約》第50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