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雅虎48億美元賣身Verizon 品牌將保留

2016-07-25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7月25日消息,據美國媒體報道,消息人士稱,Verizon通信同意支付48億美元收購雅虎,結束了這家處於困境中的互聯網公司久拖不決的拍賣過程。此次收購包括了雅虎的核心互聯網業務和部分房地產。

  在網絡泡沫時期,雅虎的市值曾高達1250多億美元,此收購價對這家矽穀網絡先驅者來說確實顯得很不值錢。交易預計在當地時間本周一早上宣布。在收購後,Verizon計劃保留雅虎品牌。今年4月雅虎開始了拍賣自己的招標過程,當時Verizon立即成為領先者,計劃將雅虎並入其數字媒體業務部門,該部門還包括了去年收購的AOL資產。

  與Verizon競標的主要是私募基金貝恩資本、TPG等。6月Verizon提交了30億美元的競標價,但未包括雅虎的房地產。Verizon在打造自己的在線內容組合並希望通過廣告貨幣化內容。其當前的資產包括了《赫芬頓郵報》和TechCrunch以及AOL和自己的移動視頻應用go90。收購雅虎可帶來數百萬的雅虎財經、體育和新聞等網站用戶。

  Verizon也希望將智能手機數據用於AOL和雅虎的數字廣告系統,與Facebook、穀歌等在線廣告巨頭競爭。但即使雅虎和AOL合起來都遠不及這些競爭對手。據數據公司eMarketer估計,穀歌和Facebook將占美國今年數字廣告市場690億美元收入的一半多。雅虎的份額預計在3.4%,包括AOL的Verizon資產占1.8%。雅虎的市場份額還在下降。eMarketer稱,2016年雅虎美國廣告收入將從25.4億美元下降到23.2億美元。

  上周雅虎稱第二季度收入下降19%,這是過去7個季度裏第六次下降,也是瑪麗莎·梅耶爾領導下的雅虎出現的最大下滑。雅虎還稱,顯示廣告價格下降15%,搜索廣告價格下降8%。今年雅虎還裁員了15%,職員下降到8800人。分析師對雅虎核心業務的價值看法有分歧。搜索收入的下降促使瑞信將雅虎核心業務估值減少到70億美元。而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師卡洛斯·吉爾吉納(Carlos Kirjner)則估計只有34億美元。

  Verizon的協議是朝解救雅虎邁出的重要的第一步。下一步可能是雅虎在另外的拍賣中出售的約3000項專利,預計可獲得超10億美元收益。這些專利最早可追溯到1996年雅虎上市時,涉及電子商務、在線廣告和搜索等關鍵領域。雅虎也需要想出如何處理雅虎日本和阿裏巴巴的股份,這些股份的價值占了雅虎約360億美元市值的大部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