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投资分析】股市风起直挂云帆

2016-08-17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上周延续前周升势,资金猛力推动大盘之下,50天线更终能上破250天线形成「黄金交叉」利好的走势信号。

  前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职位远超预期,拉动标普500及纳指破顶,已为港股上周预先铺设的升途。大户积极推动之下,港股上周一大涨348点,而周二及周三港股均处窄幅整理,分别下跌29点及上升26点。大户整装後,周四「市场」一度传出於当日收市後会有公布深港通开通消息安排,刺激股市一度涨近两百点,最终则仅升88点。尽管当日最终未有深港通消息,但港股50天线已成功上破250天线,图表上形成「黄金交叉」利好信号,港股大户的画功确实不错,剧景编排亦用心。周四晚夜期突升,至上周五借力美国三大指数齐齐破顶刺激下,港股当然地再升186点,盘中更高见22816点创约9个月新高。

  总结上周,港股升620点(2.8%),收报22766点。明显地大户扫入国指权重股,A股已不再拖腿,国指追落後之下上周升423点(4.64%),报9544点,表现更强於恒指。A股上周表现尚算可以,沪综指上周五收升1.6%,报3050点,已算是创了一个月最大单日涨幅,令指数上周累升2.5%,亦为六周最大升幅,亦成功光复三千点关。

  今周之始A股及港股更是时来长风破浪,风起直挂云帆。周一沪综指在早盘已突破3100点,午後继续上攻,盘中最多涨近2.9%,并高见3137.48点,终周一沪指收升2.44%,报3125点,创逾7个月新高,周二亦只略调。在A股助力之下,港股亦续冲二万三关口,周二亦见稍作整装,上行之势仍没变。

  吸纳绩优价值股

  中国建筑国际(3311)刚派发半年成绩表,半年纯利22.53亿元,按年升20.41%;每股盈利55.32仙;仍派中期息15仙;期内营业额188.45亿元,按年亦升10.74%;毛利23.07亿元,按年则跌9.37%;毛利率亦由15%下跌至12.2%。集团财务稳健,截至6月底集团持有银行结余及现金约140.96亿元。

  而截至7月底止七个月,中国建筑累计新签合约额约为491.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780亿元的63.1%;期内集团在手总合约额约为2451.6亿元,其中未完合约额约为1483.2亿元,相当於集团去年经审核营业额的3.9倍,手头合约充裕。业绩「逊预期」而股价被洗跌,但亦凸显股份的长期投资价值,股份预期市盈8.52,股价於9.5元水平值得吸纳。

  日发证券副总裁 孙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