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電信冀全年4G戶占比達55%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中國電信(728)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杰表示,上半年4G用戶增長加速,希望全年4G用戶可以增長6000萬戶,令4G用戶占比升至55%。4G每月每戶平均收入(ARPU)下跌2.5元(人民幣,下同)至75.5元,楊杰指出,隨著4G用戶規模擴大,4G ARPU 下降是必然趨勢;但會控制下降幅度不要太大、太快,期望全年整體ARPU能夠做到穩中有升。
 
  中電信半年純利增6.3% 中電信中期純利按年增長6.31%至116.73億元,不派中期息。收入上升7.2%至1768.28億元,其中服務收入為1552.22億元,按年升5.6%。上半年4G終端用戶9010萬戶,凈增加3164萬戶,按年上升35.1%,市占率15.2%。其中移動用戶2.1億戶,上升4.3%,凈增加904萬戶,市占率15.9%。上半年資本開支407億元,按年上升11.1%;預期全年資本開支970億元,減少11.1%。
 
  料全年鐵塔租費160億
 
  楊杰說,4G業務處於投資高峰期,需要保留資金,因此不派中期息。至於會否宣派末期息,要視乎全年業績表現和股東對回報的要求。他談到,公司今年初已在新收費計劃取消長途漫游費,將會用1至2年時間,逐步消化舊用戶包含長途漫游費的收費計劃。公司正在轉型發展智能信息業務,期望5年內新興業務收入占比可由現時39%水平提升至60%。被問到會否有興趣競投埃及4G電訊營運商牌照,楊杰回應:「現實與意願之間有很大距離。」
 
  另外,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楊小偉指出,上半年鐵塔租金費用為69億元,預計全年鐵塔租金費用為160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