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見美國眾議員:重申臺加入TPP第二輪協商 大談新南向政策

2016-08-24
来源:觀察者網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3日接見美國眾議員時表示,臺灣將積極爭取加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第二輪協商,若能順利加入,將有助提升臺灣與美國雙邊經貿關系。

  綜合臺媒消息,蔡英文昨天(23)下午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畢廷澤(Robert Pittenger)及霍格仁(Randy Hultgren)訪問團,蔡英文感謝兩人長期支持臺灣,并期許未來臺美關系與互動能更加深化。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兩人對臺長期給予各項支持,并在最近投票支持臺灣成為“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觀察員的法案,以具體行動協助其擴大國際參與,友臺之情“令人感動”。

  蔡英文昨天下午見美國聯邦眾議員畢廷澤一行

  談及經貿關係,蔡英文表示,雙方經貿交流向來相當緊密,臺灣將積極爭取加入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第二輪協商,倘臺灣能順利加入,將有助提升臺美雙邊經貿關系。目前臺灣正面對許多經濟上的挑戰,因此臺美關系在此時期相當重要,也希望未來雙方在經貿合作上能有更多交流。

  蔡英文提及,目前臺灣也積極與國際接軌,除了透過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外,目前政府也已通過“新南向政策”綱領,希望借此深化臺灣和東盟及南亞國家的經濟連結,透過貿易、投資及文化等各層面雙向互惠交流,擴大我發展格局,提升總體競爭力。

  美議員一行由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與臺灣“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

  據報道,畢廷澤及霍格仁均為美國國會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成員,曾多次連署支持友臺議案或參與友臺聯名函,并曾于這屆國會投票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的眾議院第1853號法案。畢廷澤另曾于上一屆國會連署支持闡明“臺灣關系法”重要性的眾議院第494號決議案,及連署支持臺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眾議院第1151號法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