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港股迎来中报超级星期四 料维持震荡

2016-08-25
来源:腾讯财经

   

       港股昨日繼續呈現震蕩走勢,投資者關注稍后召開的全球央行年會結果,因此資金入市態度更趨謹慎,令大盤震幅擴大,個股表現也受到考驗。市場分析指出,港股今日將迎來“中報超級星期四”,但大公司中報業績對港股大市的支撐作用正轉弱,在市場觀望耶倫在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言的氛圍下,港股仍將維持震蕩整固的走勢。

 
  港股大盤在24日的震幅有所擴大,恒生指數在盤中曾一度下試22700點的支撐,下跌近296點低見22703點,尾市雖然出現回升令跌幅收窄,但是反彈力度未見增強。從個股及板塊表現看,即將發布中報的內銀股偷步走軟,成為拖累港股大盤的主要因素之一。恒指收盤報22821點,下跌178點或0.77%;國企指數收盤報9507點,下跌80點或0.83%。
 
  港股總成交量在24日雖然較前一個交易日增加約2%至619億多港元,但仍低于650億港元的市場預期指標水平。另外,當日沽空金額有84.3億港元,沽空比例12.96%;而升跌股數比例是572:893,日內漲幅超過10%的股票有17只,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10只。
 
  香港麒麟金融集團首席經濟師曾志英表示,“建行、交行及中國人壽等即將公布中期業績,其中,中國人壽早前已經發布盈利預警,預期公司上半年盈利按年下跌65%~70%,市場分析也指出其盈利下跌符合預期,主要由于傳統壽險準備金增加以及A股市場下行,雖然該股上半年新業務價值按年增長45%,盈利有望在第三季反彈,但股價在業績發布前繼續偏軟,連續四個交易日下跌,正考驗20天線即約18.3港元的支持力度。凡此種種都反映業績対大市的支持已經減弱,市況進入整固期勢所難免!”
 
  曾志英指出,從美國股市周二高開低走的表現來看,道指曾一度上升約100點,但市場觀望周五全球央行年會上美聯儲主席耶倫的講話,因此投資者大多持謹慎態度,美股的升勢在尾盤也明顯收窄,道指收市僅僅上升18點。反觀港股,事實上,支持港股升勢的因素已差不多有所反映,其中重磅股公布業績所帶來的刺激也大不如前,例如:恒基地產中期業績雖符預期,核心盈利跌12%,每股派息更上升11%,但公司股價仍然下跌,一度連46港元關口也失守,“這同之前的長和、新鴻基地產發布業績后的股價表現相比,顯然遜色得多。”
 
  “以目前形勢來看,由于大市成交量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跌低于650億港元,在流動性下降的情況下,預期將會加劇盤面的擠壓篩選,估計盤面的震動亦會有所加大,分化行程走勢有愈趨激烈的傾向。”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員葉尚志表示,“在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先選好強勢股名單、處理掉弱勢品種、調整好倉位預留空間、注意好節奏關注跟進,會是接下來的運作流程。”他強調,現在距離深港通正式開通仍有幾個月的時間,期待股市和相關題材股出現天天漲是不現實的想法,而市場的預期會出現起伏也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