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青与少数族裔鲜交往

2016-09-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由青年协会青年研究中心成立的「青年创研库」,昨日公布「少数族裔人士在港生活的困境」研究报告。研究指出,本地青年和少数族裔人士共存,但各有自己的生活圈子,鲜有交往。有受访青年表示,日常甚少与少数族裔人士接触,对他们感觉陌生,同时亦存在隔膜。

  对少数族裔观感倾向负面

  研究以电话调查形式访问了520名香港青年,结果发现逾六成(62.7%)受访青年在过去一年没有接触少数族裔人士,有接触者占三成半(35.4%)。另外,近六成半(64.3%)表示不了解少数族裔人士的生活文化;以10分为非常了解,整体平均分为3.3,评分明显偏低。调查显示,受访青年普遍对少数族裔人士的观感属普通,以10分为非常正面,整体平均分为5.1。他们对少数族裔的观感倾向负面。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