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假业主连过三关 呃290万楼订落网

2016-09-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沙田大围私人屋苑「名城」发生罕见的「买楼骗案」。一单位早前竟遭人改名换姓,骗徒再假冒业主放售,竟连过三关,成功骗过律师楼、地产代理及买家,收取290万元订金後去如黄鹤。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探员经过多月调查後,先拘捕一名涉案男子,至日前另一名怀疑冒充业主的男子到银行提款时亦告落网,警方现正追缉其余在逃同党。

  改名扮业主开户口收订金

  最新被捕的男子姓谭(40岁),涉嫌串谋诈骗、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藏有他人身份证、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等罪名,被警方通宵扣查。据悉,被捕疑犯报称无业,是瘾君子,在案中扮演重要角色。有人把自己名字改成与业主一样,然後假扮业主开设银行户口,收取及提取骗来的订金,犯案後再改回自己原本的姓名。

  商罪科讹骗组第2队陈静心女总督察表示,该宗卖楼骗案於去年12月至今年2月间发生,「名城」一单位的业主突然收到律师信,有买家指他合共收取290万元订金後未有交楼,双方经了解後揭发骗案,报警求助。

  到银行提赃款被探员拘捕

  警方调查後,相信骗徒获得该单位业主资料後,找同党改成与业主同一名字,又炮制假身份证和假租约等楼宇文件,冒充业主到附近物业代理放盘,售约1000万元。当有买家接洽时,骗徒出示伪造单位租约及以其他理由声称未能带买家睇楼,只由物业代理带买家到类同单位观看;当买家支付「细订」及「大订」後,「业主」随即失去联络。

  商罪科探员经多月调查後终於锁定目标人物,早前已成功拘捕其中一人。直至本周二,改名冒充业主的骗徒到深水?区一银行提取赃款时,当场被探员拘捕。同日深夜,疑犯由探员押返深水?医局街232号一单位蒐证,同时检获小量毒品、3支针筒及1张他人身份证。该案至今共拘捕2人,警方正追缉其余在逃同党及赃款下落。

  警方追缉其余在逃同党

  警方呼吁地产代理、律师楼、银行及物业贷款公司,应尽职核实业权实况,慎防招致损失;如对业主或租客的身份有怀疑,应进一步查核对方身份,如要求出示物业的公用事业收费单据,或比较业权契上的签署等资料。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