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反對派庇護游梁愚不可及

2016-10-28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何子文

  「青年新政」的游蕙禎、梁頌恆在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上公然辱國辱華而宣誓無效,原訂於日前立法會大會上再次宣誓,主席梁君彥其后因司法覆核問題決定押后為兩人監誓,并根據議事規則第一條不容許兩人進入會議廳。不過,游梁兩人卻硬闖議會,其他反對派議員亦視議事規則如無物,「護送」兩人進入會議廳,「夾硬」要求宣誓,導致議會一片混亂,猶如無掩雞籠,最終再次流會。

  目無法紀 漠視民意

  本來,有關兩人議員資格的司法覆核正在進行,不容許兩人宣誓以待法庭判決,是穩妥的做法,也是依法辦事,并沒有可質疑之理。反對派大力袒護兩名「港獨」議員,「強闖」議會,目無法紀,漠視民意,行為不但難以令人接受,更是愚不可及。現在的形勢很清楚,游梁等人已經沒有了成為立法會議員的資格,被取消議員資格只是或遲或早的問題。反對派支持兩人并沒有道理,而批評以司法手段阻止他們宣誓是不合法,破壞「三權分立」云云,更加是邏輯不通。根據基本法,特首的其中一個職責就是執行基本法,現在有所謂「候任議員」公然破壞基本法、挑戰「一國兩制」,特首不果斷阻止就是失職。而且,宣揚「港獨」不是立法會內部事務,而是全香港的事務,特首通過司法手段介入理所當然,何來破壞「三權分立」?

  事實上,游梁「辱華」的言論,已經逾越了言論自由的底線,觸及中國人的民族感情,市民對於政治可能有不同看法,但都不會認同這種「辱華反中」的言論,更不會同意「港獨」主張。周三立法會本是上班日,但竟然有逾萬人到場支持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押后為二人監誓的決定,并要求褫奪他們的議員資格,正是民意的最大彰顯。游梁之蠢,正在於將自己置於廣大民意的對立面,與13億人民為敵。反對派「盲撐」兩人,等如是將自己推向民意的風眼。

  反港獨?卻幫腔包庇!

  反對派一直表示「反港獨」、認同「一國兩制」、擁護基本法,但在「港獨」問題上,他們卻沒有明確表明立場,反而不斷為游梁幫腔、包庇他們,這等如是公然包庇「港獨」,在政治倫理上說不過去,甚至與他們的宣誓相違。反對派如果繼續袒護兩人,就必須清楚向市民交代,他們是否支持「港獨」、是否擁護基本法。

  補選乃反對派好消息

  就是從自身利益看,反對派也應該支持取消游梁議席,原因很簡單,兩人失去議席,意味九龍西、新界東需要進行補選。毋庸諱言,在補選單議席之下,游梁盡管可以再次參選,但其支持者只屬極端票源,議席很大機會落入反對派手上,即是說,游梁失去議席,對於反對派人士是天降的好消息,可以重新取回議席,何樂而不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