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鄭松泰倒插國旗區旗或被叮走

2016-1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早前公然在立法會議事廳內「倒插」建制派議員桌上國旗、區旗的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被各方狠批侮辱國家及香港。獨立議員謝偉俊日前已去信立法會內委會,希望在下月立法會大會上動議譴責鄭松泰。據議事規則,如果議案獲在席議員三分二投票通過,立法會主席須宣告有關議員喪失議員資格。民建聯、工聯會表明支持議案。

  謝偉俊動議譴責行為不檢

  獨立的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已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希望於下月14日的立法會會議上,提出動議譴責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謝偉俊批評對方在上月19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將多位議員座位上的國旗和區旗倒插。鄭松泰當時被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命令離開會議廳,他拒絕離開。

  謝偉俊批評鄭松泰「極度行為不檢」,其行為對於國家、香港都構成侮辱,亦可能違反《基本法》第104條所規定的誓言,需要動議並作出譴責。而根據議事規則,有關議案需要在席立法會議員三分二的多數票,才可以通過;不過,若議案獲得通過後,立法會主席須宣告有關議員喪失議員資格。

  民建聯主席李慧表示,該黨傾向支持議案,坦言鄭的行為嚴重,市民也對其不負責的行為感到憤怒,認為有需要跟進,並對其作出譴責;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坦言,會支持有關議案,斥責鄭的行為幼稚,也不尊重國旗及區旗。

  備受批評的鄭松泰繼續「死撐」,聲稱不擔心會失去議席。他昨日竟聲稱,國旗和區旗有尺寸規定,妄指當日建制派擺放的是「廉價的展示品」,又稱行動為「意識形態的鬥爭」,言論莫名其妙。

  CY促律政司研覆核劉小麗

  另外,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日於禮賓府與部分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聚餐,有報道指席上有建制派議員曾提及法院對於宣誓事件司法覆核的裁決,並促請政府跟進宣誓疑有問題議員的情況,尤其曾在宣誓中以「龜速」宣讀誓詞的劉小麗。報道指梁振英回應道,政府會研究如何跟進,並依法處理。報道亦稱梁振英已要求律政司看是否有空間介入,以覆核劉小麗的議員資格。

  對於是否覆核其他議員的宣誓有效性,律政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均回覆道,尚在研究跟進行動,現階段未有決定。劉小麗則聲稱,不會因為「放風」而影響士氣,自稱「會做好本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