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返港途中驚現火信國泰機急降俄

2016-11-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一架返港航班發生九霄驚魂!國泰CX250航班昨由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返港,在本港時間昨日凌晨於當地起飛,原訂昨日下午1時50分抵達香港國際機場,但飛行至俄羅斯上空期間,客機的貨艙突然傳出火警警示,機長決定於就近的新西伯利亞托爾馬喬沃國際機場急降,幸安全降落機上無人受傷,200多名乘客與機組人員需在冰天雪地的當地機場滯溜等候返港。事后證實航機貨艙并無着火。

  200客虛驚一場滯冰天雪地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肇事CX250航班在當地時間11月22日下午6時02分,由倫敦出發前往香港,航行約6小時后駕駛艙有信號顯示,機尾位置貨艙可能有火警的信號,因而轉飛俄羅斯新西伯利亞機場(Novosibirsk Interna-tional Airport)。根據現時資料,并無顯示機尾貨艙着火的證據。發言人續稱,國泰航空以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安全為首要考慮。航班安全降落,并無接獲乘客或機組人員受傷的報告,正安排乘客及機組人員盡快返回本港。

  肇事航機型號為波音777-300ER,載有212名乘客及18名機組人員,肇事期間機組人員并無通知乘客發生何事,直至所有乘客接往客運大樓后,始向乘客解釋為機件發生故障,逾200乘客在當地冰天雪地苦候,部分乘客更感驚慌。

  根據天氣資訊,當地現時為攝氏零下11度,并正在落雪,有該班機乘客在降落后,於機艙內拍攝窗外情况,可見有消防車在停機坪上戒備,至天亮后有當地人士拍攝該航機在停機坪上冰天雪地的照片,并上載互聯網。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